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华人导演赵婷执导的《无依之地》获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来源:北京日报 2020-09-13 07:11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日报客户端9月13日消息,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由华人导演赵婷执导的电影《无依之地》在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获得最佳影片大奖。该片成为史上第8部由华人导演执导,拿下金狮奖的电影。

《无依之地》由曾凭借《三块广告牌》获封奥斯卡影后的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主演。片中,她饰演一个在经济大萧条中失去了一切的60多岁女人,作为一个居住在货车里的现代游牧民,她开始了穿越美国西部的旅程。 ?

在赵婷之前,华人导演获得金狮奖的7部作品分别是蔡明亮的《爱情万岁》,张艺谋的《秋菊打官司》和《一个都不能少》,李安的《色·戒》和《断背山》,贾樟柯的《三峡好人》以及侯孝贤的《悲情城市》。赵婷也成为继侯孝贤、张艺谋、蔡明亮、李安和贾樟柯后,第6位获得金狮奖的华人导演。她同时也是第一位获得该奖的华人女导演。赵婷还是演员宋丹丹的继女。

除《无依之地》外,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全部获奖名单都已揭晓。影帝影后分属皮耶尔弗兰切斯科·法维诺和凡妮莎·柯比。最佳导演则由日本导演黑泽清拿下。

附:主竞赛单元完整获奖名单

金狮奖最佳影片:《无依之地》,导演赵婷

评审团大奖:《新秩序》,导演米歇尔·弗兰克

最佳导演:黑泽清《间谍之妻》

最佳女演员:凡妮莎·柯比《女人的碎片》

最佳男演员:皮耶尔弗兰切斯科·法维诺《我们的父亲》

评审团特别奖:《亲爱的同志》,导演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

最佳编剧:柴塔尼亚·塔姆哈尼《信徒》

马塞洛·马斯楚安尼奖(新锐演员奖):Rouhollah Zamani《太阳之子》

(原题为《华人骄傲!赵婷<无依之地>获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大奖》)(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新片《信条》正式上映,烧脑程度超过以往 诺兰又挑战观众智商

《信条》海报“《TENET》不应该翻译成‘信条’,应该音译成‘天呐天’!”9月4日,诺兰新作《信条》正式登陆内地院线,号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人导演赵婷执导的《无依之地》获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