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七人乐队》将揭幕釜山电影节 徐克等七大导演带来浓浓港味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9-18 03:14   https://www.yybnet.net/

洪金宝执导《天台练功》。

许鞍华执导《校长》。

谭家明执导《别夜》。

袁和平执导《回归》。

林岭东执导《迷路》。

徐克执导《深度对话》。

杜琪峯执导《遍地黄金》。

现在华语影坛流行多位导演联名执导同部作品。例如今年国庆档,宁浩、徐峥、陈思诚、闫非、彭大魔、邓超、俞白眉七位导演的《我和我的家乡》将上映。9月14日,寰亚电影宣布,由杜琪峯监制,集结七大导演洪金宝、许鞍华、谭家明、袁和平、林岭东、徐克及杜琪峯执导的电影《七人乐队》,获邀成为2020釜山国际电影节开幕电影。片方同时也发布了影片首款预告片,久违的纯正港味影像戳中了不少影迷的心。

电影内容跨越香港七十年

《七人乐队》由寰亚电影及中影寰亚出品,七位殿堂级导演联手执导,每位导演由上世纪五十年代至未来,各自抽签负责一个年代,执导一个与香港有关的故事。

其中,洪金宝执导《天台练功》(1950年代),许鞍华执导《校长》(1960年代),谭家明执导《别夜》(1980年代),袁和平执导《回归》(1990年代),杜琪峯执导《遍地黄金》(2000年代),林岭东执导《迷路》(2010年代),徐克执导《深度对话》(2020年代)。

预告片交代了每个导演负责的年代,并可见香港影坛不同年代的明星,包括吴镇宇、任达华、龚慈恩、元华、洪天明、张达明、胡子彤、余香凝、吴澋滔、林宇轩及林恺铃等分别主演七个故事。

七部短片中,已故导演林岭东的《迷路》是他的最后遗作。杜琪峯构思《七人乐队》的缘起,是他与其他六位导演,无论是学院还是片场科班出身,都刚好碰上香港电影腾飞跃进的时代,予人无限发展才华的空间,百花齐放孕育了他们那一代很多的电影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短片集全片用胶片拍摄,也是一部向胶片拍摄年代致敬的电影。杜琪峯希望通过七个导演的合作,用他们那一代香港导演不分门派的合作精神,启迪并鼓励年轻一代电影人。

受到世界各大影展青睐

不久前《七人乐队》曾入围戛纳电影节,收获不少好评。而此次再次为釜山电影节揭幕,更让人看到香港电影顽强的生命力,以及电影人向昔日香港电影黄金时代致敬的诚意。

第25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原定于10月7日-16日于韩国釜山举行,但因韩国疫情反复,决定延后至10月21日至30日举行,开幕电影会如期在大银幕放映,但取消开幕见面仪式。

《七人乐队》监制杜琪峯对于影片能获釜山国际电影节邀约作为开幕影片十分欣喜:“我和其他导演都非常感谢大会,虽然这次大家不能出席影展的开幕首映礼,但影片作为我们七个人首度合作的成果,又不断获得各方影展的重视及邀约,证明我们的创作及合作得到认同。”

为赶上各大影展,各导演终于聚首一堂锁定最后版本。疫情下大家能再相聚分外喜悦,导演们同时恭贺许鞍华获得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为香港电影人带来额外的惊喜与鼓励。

由于题材特别,导演阵容鼎盛,《七人乐队》除了戛纳及釜山国际电影节外,还广受世界各大影展青睐,如获法国里昂卢米埃尔电影节邀请成为参展电影,波兰、日本及埃及等国际电影节也相继邀约。 封面新闻记者杨帆

新闻推荐

首个华人女导演摘得金狮奖 赵婷新作《无依之地》口碑炸裂

赵婷《无依之地》主演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威尼斯电影节海报。北京时间9月12日晚,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华人导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人乐队》将揭幕釜山电影节 徐克等七大导演带来浓浓港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