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安妮·海瑟薇的新角色 女巫又有了新形象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11-12 18:24   https://www.yybnet.net/

安妮·海瑟薇这个名字,相信很多人都很熟悉,她深邃的五官和灿烂的笑容让无数网友喜爱,在中国粉丝心中享有很高的人气。她不仅有迷人的笑容,更因为她敢于挑战不同角色。这不,在《女巫》中光头亮相,大嘴咧到耳根,彻底颠覆了传统的女巫形象。

影片《女巫》由罗伯特·泽米吉斯执导,改编自罗尔德·达尔的同名儿童小说。

“女巫”是指西方传说中能与神和鬼沟通、使用巫术占星术谋生的女性。希腊神话、埃及神话中都有涉及,一些西方童话故事中,有着长长的尖鼻子,穿着黑衣,戴着尖顶帽,骑着扫帚,在黑月中飞行,还有黑猫为伴,这就是人们最熟悉最深刻的女巫形象,她们的形象也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

女巫的存在,改变了许多小孩的一生,故事中的小男孩也不例外。小男孩成为老鼠后的反击计划,包含设法与外婆联系、寻求脱困方法、设法阻止女巫团体等环节。有别于多数电影在阐述冒险时,倾向于运用“计划赶不上变化”的公式来安排剧情,影片对相关情节的刻画,则较偏向“有惊无险”的层面,预定目标大部分都能得到实现。或许惊奇效果会因此而减低,不过在动物元素的加持下,倒也能保证不错的观赏性。

安妮·海瑟薇饰演的女巫被称为“至尊女巫”,是所有女巫中的老大,但这个女巫老大的形象,彻底颠覆了以往人们心目中的女巫形象,引起了巨大的争议,以至于华纳兄弟公司专门出来解释。

华纳兄弟公司发言人表示:“对于《女巫》电影中的虚构人物形象设计引起的残障人士不满,我们深表歉意,我们和设计师对于书中描写的女巫手部进行了重新设计,从没有想过会对现实造成影响。这部电影依旧传达的是善良和友谊,我们希望家庭和儿童观众会喜欢这部电影。对于电影中的形象设计引起的争议和冒犯表达歉意。”

影片中的至尊女巫颠覆过往甜美形象,既邪恶又浮夸。一开始打扮着光鲜亮丽,却总是怪腔怪调,露出可怕真面目后,龇牙咧嘴的大笑更是狰狞。安妮·海瑟薇表示:“罗尔德·达尔比任何人都会写这种令人发毛的角色,他取材于世界万物中的邪恶,所以很令人熟悉,也极具娱乐性,同时还很可怕。”安妮·海瑟薇从小就喜欢读罗尔德·达尔的故事,她认为童书经常把一切都呈现地乐观美好,好像裹着糖衣一样,然而在罗尔德·达尔独特新颖的故事中,小孩都能看清真相。

“至尊女巫”拥有三根手指,这种设计被指出与先天性缺指即“龙虾爪综合症”十分相似。残奥会游泳冠军艾米·马伦在推特表示对该片很失望,因为这种对肢体差异的邪恶化设计会加深人们的刻板印象,在现实中对残障人士造成影响。

影片可以这样评价:少儿看太恐怖,成人看太幼稚。“至尊女巫”的战斗力几乎等于零,居然输在了三个变成小老鼠的孩子手里。阻止女巫阴谋的过程,也有点太顺利。影片最后,孩子们居然以老鼠的身份快乐地生活下去,也让人不解。

安妮·海瑟薇是我们喜爱的美国演员,从《穿普拉达的女王》到《一天》,到《星际穿越》等,她为我们创造了无数经典的银幕形象。她还凭借着明媚灿烂的笑容和高雅端庄的气质,被誉为“茱莉亚·罗伯茨和奥黛莉·赫本”的综合体。

影片好坏暂且不论,即便造型毁成这样,安妮·海瑟薇依然是那个最漂亮的女巫。这次她彻底全方位放开,放下了所有的偶像包袱,成功塑造了一个全新的女巫形象,足以列入经典。

(赵海梅)

新闻推荐

中国动画史:传统文化里觅新生

《大闹天宫》的孙悟空和哪吒。《哪吒:魔童降世》中的哪吒重塑人设。2015年的《大圣归来》以9.57亿票房成绩成为首部票房达...

相关推荐:
幸好还有这些电影2020-11-04 06:01
猜你喜欢:
评论:(安妮·海瑟薇的新角色 女巫又有了新形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