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未来主义版动作冒险传奇大片,充满荣耀、浪漫和阴谋”这次他们朝《水浒传》下手了

来源:济南日报 2020-11-24 11:28   https://www.yybnet.net/

奈飞首部华语剧《罪梦者》评价两极化。

□本报记者陈炜敏

你能想象蓝眼睛的“林冲”与黑皮肤的“武松”和一口流利英文的“鲁智深”吗?近日,美国流媒体播放平台奈飞宣布将推出《水浒传》电影版。美国人编剧、日本人导演,对于这一版的《水浒传》,中国网友感觉是惊吓大于惊喜。

瞄准打造好莱坞大片

作为一家流媒体播放平台,奈飞曾打造了数部有口皆碑的好剧,如《纸牌屋》《毒枭》《怪奇物语》等。对于新片《水浒传》,奈飞将其描述为“中国文学名著的未来主义版动作冒险传奇大片,充满荣耀、浪漫和阴谋,探讨忠诚、领导力和我们冒个人代价去面对社会问题的责任。”

很明显,奈飞将《水浒传》定位为动作冒险传奇大片,充满好莱坞大片气息。同时,奈飞官宣的两位核心主力——日本导演佐藤信介和美国编剧Matt Sand,两位非中国籍主创也出乎意料。日本导演佐藤信介曾执导过《王者天下》《弃宝之岛》《杀戮都市》等,其中电影《王者天下》是以中国战国末年为时代背景,当年的豆瓣评分为6.4分。Matt Sand曾经是《深海浩劫》的编剧,这部讲述海上钻井平台垮塌、石油工人自救逃离的灾难片,在国内上映时收获了不错的口碑。

国外翻拍一言难尽

奈飞拍摄《水浒传》的消息一出,网络上也是议论纷纷,有网友表示,“古典文化外国新拍是一种新的文化传播方式,应该支持。”“中国人可以翻拍外国作品,外国人为什么不能拍好中国故事呢?”“国外创作者的主动改编,证明了中国传统IP在世界范围内的吸引力。”“期待看到不同国家对于《水浒传》的不同解读。”但是,更多网友表示出不同意见。在三联生活周刊发布的“是否看好奈飞拍摄《水浒传》”这一问题投票中,6.3万国人投下了“不看好”选项,而选择“看好”的仅有1.8万人。

无怪乎网友的谨慎,事实上,国外对于四大名著的翻拍,确实有些一言难尽。2008年,奈飞曾和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合作拍摄了根据《西游记》改编的电视剧《新猴王传奇》。该剧将原著情节完全架空,唐僧和沙僧都变为女性,对原著进行了彻底的颠覆。《王子与108煞》讲述了“一个落魄王子与英雄联盟携手复国的传奇经历,王子在师傅的指导下,携各路英雄走上复国之路,在这一过程当中,王子实现了内心的成长和蜕变,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王子成长记’。”这是一部由法国、比利时、卢森堡、中国等合作制作的由《水浒传》改编的动画片,也许全片只有“108煞”能让人联想到《水浒传》。布局华语市场的尝试

业内人士认为,在欧美市场竞争激烈、几近饱和的背景下,奈飞把亚洲看作新的业务增长点。奈飞进入亚洲市场后,从首次借助《奥特曼》《火影忍者》等日漫IP,成功获取了大量日本市场以及海外日本文化粉丝;到联合韩国首屈一指的导演奉俊昊执导电影《玉子》,官宣“正式驻扎韩国市场”、随后又以合拍剧《王国》《喜欢的话请响铃》进一步敲开韩国市场大门;与印度进行本土化合作,推出了《神圣游戏》《板球少年》《德里罪案》等剧集。

2017年,奈飞宣布与爱奇艺达成战略合作,与台湾团队携手打造“三部华语剧”,再到陆续买下《后来的我们》《流浪地球》等国产电影海外播映版权,以及《三体》拍摄版权,都显示了奈飞想要进军华语市场的野心。但面对《水浒传》这一有着深厚中国历史背景与文化内核的“IP”,奈飞能否再现在日本、韩国市场的胜利,还有待检验。

新闻推荐

安妮·海瑟薇的新角色 女巫又有了新形象

安妮·海瑟薇这个名字,相信很多人都很熟悉,她深邃的五官和灿烂的笑容让无数网友喜爱,在中国粉丝心中享有很高的人气。她不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未来主义版动作冒险传奇大片,充满荣耀、浪漫和阴谋”这次他们朝《水浒传》下手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