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估值仅剩10亿欧元 阿迪达斯正式启动出售锐步计划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2-18 19:44   https://www.yybnet.net/

在以38亿美元对价将运动品牌锐步(Reebok)收入囊中15年后,阿迪达斯集团决定将其出售。

2月16日,阿迪达斯集团宣布,已完成对锐步品牌的战略评估,从而决定正式启动对锐步品牌的资产剥离程序,未来公司计划集中精力进一步提升阿迪达斯品牌在全球体育用品行业的市场地位。因此,自2021年第一季度起,锐步品牌在公司的财务报表中将列入终止经营项目。

“我们所处的体育行业长期的发展机遇极具吸引力,尤其是对于标志性的运动品牌而言。”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罗思德 (Kasper Rorsted) 表示:“经过深思熟虑,我们认为阿迪达斯和锐步作为两个独立的品牌将能够更好地发挥各自的增长潜力。接下来几个月,我们将全力以赴,以确保锐步品牌及其团队获得长远的成功。”

路透社援引银行方面的一位消息人士称,目前对锐步的评估价值约为10亿欧元。

锐步成立于1958年,于2006年被阿迪达斯以3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当时这笔交易被称为“运动品牌史的最大一笔收购”,意在对抗另一大运动品牌界的巨头——耐克。虽然收购的前几年锐步为阿迪达斯带去了业绩增长,但之后品牌却增长乏力,并一度成为了阿迪达斯集团的包袱。

据外媒Business Insider统计,自收购以来锐步品牌向阿迪达斯集团贡献的营收正在逐步下降,在2007年阿迪达斯零售总额的四分之一来自锐步,但到了2020年第二季度,锐步仅占阿迪达斯总销售额的6.4%。

因业绩不见起色,因此近几年锐步要被出售的传闻不绝于耳,不过一直遭到阿迪达斯方面的否认,直到2020年的10月才有了更确切的消息。当时德国新闻杂志Manager-Magazine报道,阿迪达斯计划在2020年3月前完成对锐步的出售计划。

至于潜在的收购对象,当时Manager-Magazine称对该笔交易感兴趣的有安踏体育和美国威富公司,后者是运动品牌Timberland和North Face的所有者。

虽然业绩不佳,但事实上自2016年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斯珀·罗斯特(Kasper Rorsted)上任后,其对于锐步品牌在阿迪达斯集团下的发展还是提出了积极的看法,并多次对外坚定不出售锐步的决心。2017年在阿迪达斯的公司年度会议上,罗斯特还公开表示了锐步的盈利目标,希望锐步能在四年后扭亏为盈,并在2020年实现锐步品牌和阿迪达斯母公司相同的利润率。

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之后的几年锐步不仅与英国知名定制品牌Huntsman等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还与设计师维多利亚·贝克汉姆(Victoria Beckham)进行了合作。在品牌形象方面,锐步邀请了《权利的游戏》演员娜塔莉·伊曼纽(Nathalie Emmanuel)、《神奇女侠》演员盖尔·加朵(Gal Gadot)、模特吉吉·哈迪德(Gigi Hadid)等担任形象大使,以提高品牌在女性消费者中的知名度。

这些努力是有成效的,锐步在2016年曾亏损超过1.5亿欧元,但在2018年恢复了盈利,比罗斯特预期更早两年完成目标。

不过,在疫情的打击下,锐步品牌的恢复计划被中断,迎来被出售的结果。(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一个人的 辞旧迎新

□刘睿即使不能到大银幕上呼风唤雨,或是在职业生涯中越过山丘,也至少能够将每一天的日子过好。在日复一日的辛劳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估值仅剩10亿欧元 阿迪达斯正式启动出售锐步计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