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奥斯卡热门影片《无依之地》4月国内上映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2-25 02:17   https://www.yybnet.net/

《无依之地》海报。

今年国内引进的美国电影很少,目前只有本周末上映的《猫和老鼠》真人版和3月5日上映的迪士尼新片《寻龙传说》,如今又一部好莱坞佳片确定和中国观众见面,这就是笑傲颁奖季的《无依之地》。2月22日,该片宣布确定将于4月23日在全国艺联专线上映。更让人期待的是,该片导演是来自中国的赵婷。

《无依之地》由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得主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主演,讲述了一名在经济大萧条中失去一切的六旬女性,作为居住在房车里的现代游牧民穿越美国西部的故事。这部电影根据杰西卡·布鲁德所著书籍《游牧民族:生存在21世纪的美国》改编,是一部文学性颇强的文艺片。

《无依之地》影片开头用字幕简单地介绍了故事发生的背景,但是对于女主弗恩的人物背景没有任何介绍。影片全部采用镜头说话,通过女主的行动、人物台词、场景来实现故事讲述、人物塑造以及烘托主题等效果。赵婷采取探索式的方法,让观众和女主弗恩一起出发,一起改变,一起寻找答案。正因为影片的台词很少,所以每一句台词的安排都承担着叙事、交代人物背景的作用。

上个周末,《无依之地》在全美上映,在美国很多影院未开门的情况下,该片以50.3万美元排在周末票房排行榜第七位。虽然票房表现一般,但《无依之地》凭借在各大电影节中的优异表现和良好的业界口碑而备受关注。

作为赵婷的第三部电影长片,《无依之地》在2020年威尼斯电影节获得最佳影片“金狮奖”。本月初,美国2021年金球奖完整提名名单公布,《无依之地》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剧本在内的4项提名。

而此前,《无依之地》还曾荣获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第45届多伦多电影节人民选择奖,第21届美国电影学会奖,第24届美国在线影评人协会奖等,横扫颁奖季。今年4月举行的奥斯卡颁奖礼上,《无依之地》也被看作是夺标大热门。 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新闻推荐

乌尔善新片春节档蹭热点《封神》暑期档将“一战封神”?

乌尔善新片春节档蹭热点《封神三部曲》导演乌尔善(左)探访新西兰维塔工作室。《封神》预告片中疑似饕餮的巨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奥斯卡热门影片《无依之地》4月国内上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