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胖子,去吧,把美国吃穷(五)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3-01 07:08   https://www.yybnet.net/

在观望的人群中,我们发现了鞋带。她就站在我们的前面,只是刚才我们没有注意到她而已。

“你们告诉我实话,胖子章还会回来吗?”鞋带回头问我们。

我们不知道如何回答她,其实我们心里都明白,胖子章去意已决,不会再回来了。

“昨晚我一枪毙了方见喜,就是要下定决心跟随胖子章去美国。”鞋带懊悔地说,“可是,他不带上我。他丢下我走了。他故意的。”

后来我们才知道,昨天夜里鞋带偷走方见喜的冲锋枪并对他扣了扳机。但我们都没有听到枪声。

“船上分明有两个座位,像电影院里的座位那么宽敞。可以坐得下两个人。”鞋带的语气略带怨恨。她脸上有了新的於青和伤痕,也许不是新的,只是久未愈合。

船进入河道中央,在漩涡中打了几个转,胖子章熟练地控制住了船体,然后顺着河水摇摇晃晃往下游驶去。我们在岸上看得提心吊胆,汗出如浆,像观看电影,此刻都希望他取消计划,放弃行动,回到岸上来,我们保证不会嘲笑他,今后再也不会催促他偷渡了,平安就好。

“其实,胖子章你还是蛮可爱的,工作尽心尽力,有益于蛋镇,我们心里一直很喜欢你。”

“胖子章,浪子回头金不换……快点回头。”

“胖子章,你只是逗我们玩玩而已,到了白石滩你就会上岸,然后走回来。”

我们嘴里喃喃有词,好像有说不完的话。

可是胖子章和他的船越过了一个又一个河湾,时隐时现,最终逐渐消失在我们的视野里。

很多年过去了,没见胖子章回来,也杳无音讯。说实话,我们特别想念胖子章。

有时候,在大街上,或在电影院密密麻麻的观众中看到一个硕大的背影,我们便兴冲冲走上前去,拍一把他的肩头,喊一声:嘿,胖子章。但每次都喊错了人,并非所有的胖子都叫胖子章。

有人说,胖子章离开蛋镇的第二天夜里便回来了,怕别人笑话,多年来一直藏在家里不出来见人,还以死相威胁,让家人替他保守机密,所以没有人知道胖子章回来。我们信以为真,跑到他家里翻箱倒柜,连地窖里的老鼠洞也不放过,但还是不见胖子章的踪影。

自从答应了胖子章的委托,老道士心里便有些哀慽和忐忑,一直想给胖子章做点什么,但又像所有人那样抱有侥幸想法。他希望胖子章活着到了美国,免得他去做一件力所不能逮的事情。一天一大早,胖子章母亲披头散发来到菠萝巷,惊惶失措地对老道士说,昨晚我梦见胖子章了,他的魂魄漂荡在太平洋上空,离海面只有三尺三,像被绳子吊着,上不着天,下不着地,被折磨三年多了,鸥鸟想吃他,鱼虾也想吃他,他在太平洋中央向我呼救,我心里的肉千刀万剐地痛啊悔啊,阴阳两隔,山高水远……你得帮帮他。此时的老道士已患重病,身体虚弱,命不久矣。胖子章母亲从怀里掏出一把剪刀,猛戳自己的胸口,威胁老道士说,如不答应,我马上寻死,星夜启程,去太平洋跟儿子汇合。老道士长叹一声,吐了一口浓痰,马上召集人马,当晚在菠萝巷替胖子章做了一场气势如虹、雷霆万钧的法事。三天后,老道士抑制住兴奋,悄悄地告诉胖子章母亲:“今天凌晨,你儿子的灵魂顺利抵达美国!”

所有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但我们并没有因此而遗忘了胖子章。茶余饭后,我们还会谈论胖子章:如果他活着到了美国,现在会怎么样呢?美国可以随便吃,想吃多少就能吃多少?如果抵达美国的只是他的魂魄,他投胎了吗?他会选择投胎哪样的家庭?转世后的胖子章还是胖子吗?无论是作为活着的人,还是作为死魂灵,胖子章到底会不会把美国吃穷?

当然,蛋镇永远有人跟主流民意唱反调。比如说以段诗人为首的唱衰派就声称胖子章根本就没有抵达美国,无论是肉体还是灵魂都没有。太平洋如此辽阔,风浪如此巨大,鲨鱼如此众多,十万个胖子章也无法通过。

“太平洋上空那么多的死魂灵,风一吹就散了!就算幸运飘到美国,没有签证也落不了地!”写过无数诗篇赞美暴风和死亡的段诗人对胖子章向来有成见,但说话不应该那么直截了当,不近人情,“更不说他的皮肤又黄又黑的,还不会写诗。”为此,我们跟他争吵过,差点拳头相向。

“你们谁能证明胖子章抵达了美国?”段诗人咄咄逼人地质问我们,我们哑口无言,“你们人人都喜欢撒谎,迟早会把蛋镇变成美国。”

我们发誓要找到“胖子章就在美国”的证据。有一次,电影院里放映美国电影《洛奇》,电影中的拳击赛场上,在山呼海啸的观众中,闪过一个我们都非常熟悉的身影。他在电影里向我们热烈地挥手,仿佛他也看到了我们。电影院里异口同声地发出一声惊呼:胖子章!

然而,这个镜头只是一闪而过,没有特写,也没有重复出现。为了证实此人是不是胖子章,我们中的一些人反复看了好几遍这个电影。但没有谁能斩钉截铁地肯定说“是”或“不是”。

无论如何,从此以后,我们再也不理会那些冷言风语,再也不跟段诗人争论。我们真心实意地相信胖子章就在美国。(完)

新闻推荐

最强春节档诞生 电影产业真能卫冕世界票房冠军吗?

原创江瀚视野观察江瀚视野观察收录于话题#春节档1#票房1#冠军1#电影1三连一下,开工大吉!新年快乐!2020年对于世界来说真是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胖子,去吧,把美国吃穷(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