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第78届金球奖落下帷幕 华人女导演赵婷首获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3-02 08:36   https://www.yybnet.net/

《无依之地》将于4月在内地公映。

本报讯 北京时间3月1日上午,第7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落下帷幕。电影方面,获得4项提名的《无依之地》拿下最佳导演、最佳影片两个重磅奖项,赵婷也创造了历史,成为首位拿下金球奖最佳影片的亚裔女性导演,也成为继芭芭拉·史翠珊(1984年《燕特尔》)后,金球奖历史上第二位获得最佳导演的女性。

已逝黑人演员查德维克·博斯曼凭借《蓝调天后》,拿下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成为继彼得·芬奇(《电视台风云》)后,第二位获得金球奖电影类最佳男主角时已逝的演员。安德拉·戴凭借《美国诉比莉·哈乐黛》击败夺奖热门的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无依之地》)拿下剧情类最佳女主角。艾伦·索金凭借《芝加哥七君子审判》获得电影类最佳剧本,这是他继《社交网络》《史蒂夫·乔布斯》后第三次获得该奖项。

电视方面,《王冠》拿下剧情类最佳剧集、剧情类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女配角4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富家穷路》和《后翼弃兵》分别拿下音乐/喜剧类最佳剧集、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

由于疫情,今年金球奖采取了虚拟颁奖方式。颁奖典礼设洛杉矶、纽约两个会场。主持人蒂娜·菲在东海岸洛克菲勒中心大楼顶层的彩虹厅会场;另一位主持人艾米·波勒留在西海岸贝弗利的希尔顿酒店。两个会场只有颁奖嘉宾和主持人,所有提名者都留在自己家中等待颁奖结果。另外所有颁奖嘉宾,都要接受最严格的新冠病毒检测。余闻

新闻推荐

最强春节档诞生 电影产业真能卫冕世界票房冠军吗?

原创江瀚视野观察江瀚视野观察收录于话题#春节档1#票房1#冠军1#电影1三连一下,开工大吉!新年快乐!2020年对于世界来说真是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78届金球奖落下帷幕 华人女导演赵婷首获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