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赵婷成为首个获金球奖中国女导演 执导的《无依之地》被评为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该片将于4月23日上映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3-02 08:45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3月1日,第7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简称金球奖)颁奖典礼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导演赵婷凭借电影《无依之地》斩获金球奖最佳导演奖,《无依之地》也被评为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1982年生于北京的赵婷成为金球奖78年历史上第一位夺取最佳导演奖的亚洲女性,也是继芭芭拉·史翠珊之后第二位夺取金球奖最佳导演的女性。

“现代游牧人”故事获奖

《无依之地》由好莱坞女星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主演,讲述小镇女性芬恩在经济大萧条中失去工作和家庭后,作为开着小货车的现代游牧民穿越美国西部的故事。

该片2020年亮相后,先后夺取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以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人民选择奖”,并在今年好莱坞电影颁奖季中获得一连串重要奖项,是竞争今年奥斯卡金像奖的热门影片。

据了解,《无依之地》是赵婷执导的第三部电影,该片此前已收获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第21届美国电影学会奖、第24届美国在线影评人协会奖等奖项,横扫颁奖季;今年4月举行的奥斯卡颁奖礼,《无依之地》也被看作是夺标大热门。

赵婷在感言中引用了《无依之地》中人物告诉她关于同情心的一段话,大意是“同情心能够掀开所有隔阂,让我们走到一起”,她感谢所有曾慷慨让她自由追求电影梦想的人。

金球奖创立于1943年,是美国影视界的重要奖项,被视为每年奥斯卡金像奖的风向标之一。

赵婷两部新片国内将上映

赵婷今年38岁,是个土生土长的北京女孩,但不管是为人还是拍电影都十分低调。她目前仅有3部作品问世,且都是自编自导。2018年她的作品《骑士》获得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最高奖“艺术电影奖”,宋丹丹发文祝贺,人们才知道她是宋丹丹的继女。

此次《无依之地》夺金球奖,宋丹丹第一时间发文祝贺,称呼赵婷为“我的宝贝”,“真不知该如何祝贺你了!你每一个新的奖项,都超出我们的想象并给予我们巨大惊喜。……你是我们家的传奇,相信你的故事也会激励无数中国的孩子”。

赵婷俨然已经成为各大电影节的宠儿。此前,她自编自导的处女作《哥哥教我唱的歌》入围了戛纳电影节金摄影机奖,她也凭此片获得了哥谭独立电影奖最佳女导演奖。2017年,赵婷自编自导了第二部作品《骑士》,该片围绕一个年轻的牛仔展开,讲述他在受过一次几乎致命的伤后,踏上了一次横穿美国的公路旅行。

目前,《无依之地》正式宣布中国定档4月23日,赵婷也发视频问候中国观众:“这部电影汇集了很多人的热情、努力,甚至他们的人生故事。希望通过他们的故事,你会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生活,成为自己人生故事的作者。我们影院见。”据悉,赵婷另一部作品《骑士》确定引进中国。

综合新华社、《齐鲁晚报》

新闻推荐

耗时5年拍摄《刺杀小说家》,片中特效全部由国人完成 路阳:希望80岁还能拍出很酷的电影

《刺杀小说家》导演路阳拍有趣的电影,是导演路阳的愿望,于是,30多岁的路阳为电影《刺杀小说家》投入了5年时间,从满头乌黑变...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假期变慢的技巧2021-02-19 07:45
评论:(赵婷成为首个获金球奖中国女导演 执导的《无依之地》被评为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该片将于4月23日上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