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创造历史!赵婷获金球奖最佳导演 成第一位夺得该奖项的亚洲女性;获奖作品《无依之地》国内定档4月23日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3-02 09:17   https://www.yybnet.net/

第7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简称金球奖)颁奖典礼2月28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导演赵婷凭借电影《无依之地》斩获金球奖最佳导演奖,《无依之地》也被评为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

《无依之地》也是奥斯卡大热门

1982年生于北京的赵婷成为金球奖78年历史上第一位夺取最佳导演奖的亚洲女性,也是继芭芭拉·史翠珊之后第二位夺取金球奖最佳导演的女性。《无依之地》同时也成为金球奖历史上第一部摘取剧情类最佳影片奖的女性导演作品。

《无依之地》由好莱坞女星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主演,讲述小镇女性芬恩在经济大萧条中失去工作和家庭后,作为开着小货车的现代游牧民穿越美国西部的故事。

该片2020年亮相后,先后夺取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以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人民选择奖”,并在今年好莱坞电影颁奖季中获得一连串重要奖项,是竞争今年奥斯卡金像奖的热门影片。

“黑豹”凭遗作获得最佳男主角

去年病故的非洲裔美国男演员查德维克·博斯曼(黑豹)凭借遗作《蓝调天后》获得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安德拉·戴凭借《美国诉比莉·哈乐黛》力压麦克多蒙德等强劲对手,摘下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

《波拉特2》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该片男演员萨莎·拜伦·科恩和《我很在乎》的女演员罗莎曼德·派克分获音乐/喜剧类最佳男女主角奖。

最佳外语片由美国出品的韩语片《米纳里》获得。《心灵奇旅》则拿下最佳动画片和最佳电影配乐两个奖项。

在电视领域,《王冠》《富家穷路》和《后翼弃兵》分别赢下本届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剧集、音乐/喜剧类最佳剧集和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三大奖项。《王冠》还将剧情类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一举收入囊中,使得这部剧集成为本届金球奖电视领域的最大赢家。

此外,凯瑟琳·欧哈拉凭借《富家穷路》赢下电视领域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安娜·泰勒-乔伊则凭借在《后翼弃兵》中的出色表现夺得限定剧/电视电影类最佳女主角。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新京报专访导演谢飞、高群书,制片人梁静及院线经理等业内人士和观众,分享影院和网上观影变化一年后再看“院转网”,线上线下不再是单选题

新京报记者郑新洽摄新京报制图/倪萍近日,据灯塔专业版发布的《2021春节档院网用户趋势洞察》报告显示,春节期间影院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造历史!赵婷获金球奖最佳导演 成第一位夺得该奖项的亚洲女性;获奖作品《无依之地》国内定档4月23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