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第71届德国柏林电影节线上开幕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3-03 02:20   https://www.yybnet.net/

第71届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3月1日在线上开幕,主竞赛单元各奖项将在5日揭晓。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电影节将分两阶段举办。3月1日至5日,面向业内人士的影片展映、评奖和交易将在线上进行;6月9日至20日,届时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参展影片有望在电影院面向公众放映。

共有15部影片参与今年主竞赛单元金、银熊奖的角逐。今年主竞赛单元不设评审团主席,而由6位往届电影节金熊奖最佳影片导演出任评委,共同决定奖项归属。

柏林电影节执行董事玛丽特·里森贝克说:“人们非常渴望面对面的交流,但目前情况不允许我们像往年一样在2月份举办实体电影节。”她希望通过今年夏季的活动安排,为观众带来期待已久的观影和文化社区体验。

德国柏林电影节始创于1951年,与法国戛纳电影节、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第78届金球奖落下帷幕 华人女导演赵婷首获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

《无依之地》将于4月在内地公映。本报讯北京时间3月1日上午,第7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落下帷幕。电影方面,获得4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71届德国柏林电影节线上开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