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无依之地》斩获两项大奖 将于4月23日在全国上映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3-03 07:03   https://www.yybnet.net/

第7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于北京时间3月1日颁出,华人导演赵婷的《无依之地》获得电影和最佳导演奖。赵婷成为史上第一位获得金球奖最佳导演的中国女导演,也是继芭芭拉·史翠珊《燕特尔》后,金球奖历史上第二位获得最佳导演的女性。《无依之地》将于4月23日在全国艺联专线上映。

《无依之地》根据杰西卡·布鲁德所著书籍《游牧民族:生存在21世纪的美国》改编,讲述了一名在经济大萧条中失去一切的六旬女性,作为居住在房车里的现代游牧民穿越美国西部的故事。

赵婷在获奖感言中引用了《无依之地》中人物告诉她关于同情心的一段话“同情心能够掀开所有隔阂,让我们走到一起”,她感谢所有曾慷慨让她自由追求电影梦想的人。

已故男星“黑豹”查德维克·博斯曼凭借《蓝调天后》获得剧情类电影最佳男主角;安德拉·戴凭《美国诉比莉·哈乐黛》获得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朱迪·福斯特凭借《毛里塔尼亚人》获得最佳女配角;丹尼尔·卡卢亚凭《犹大与黑弥赛亚》获得最佳男配角。

艾伦·索金凭借《芝加哥七君子审判》获得第78届金球奖电影类最佳编剧,这也是他继《社交网络》《史蒂夫·乔布斯》后,第三度斩获金球奖最佳编剧。皮克斯动画《心灵奇旅》获得最佳动画长片、最佳原创配乐两项大奖。(肖扬)

新闻推荐

DOTA2 一局抬进ICU

原创黄青春虎嗅APP虎嗅机动资讯组作品作者|黄青春题图|东方IC上周Zard空降微博热搜前五时,我一度以为是日本歌手坂井泉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依之地》斩获两项大奖 将于4月23日在全国上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