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52年来香港TVB首次停播奥斯卡 原时段将播出美国战争电影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4-01 20:46   https://www.yybnet.net/

据香港媒体3月31日报道,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定于北京时间4月26日上午8时举行,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确认不会转播,系52年来首次。

TVB发言人表示,“这是一个纯商业决定。”

香港网民注意到,原播出时段,TVB将安排播出美国战争题材电影《黑鹰坠落》。该电影讲述了美军干涉索马里内政,导致飞机被击落、美军海豹突击队成员被追杀的故事。据了解,奥斯卡奖,全称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虽然该奖项只是美国国内电影艺术的最高奖,不过受到好莱坞流行文化的影响,在其他国家和地区都有受到关注。TVB英文频道明珠台自1969年起,也一直对奥斯卡颁奖典礼进行转播。

但是今年的情况发生变化,即不再转播。

港媒称,这是TVB方面52年来首次不再转播奥斯卡,对于一些电影爱好者来说或许会有些不适应。对此,TVB发言人做出解释,“这是一个纯商业的决议,我们今年没有购买奥斯卡的转播权。”

TVB发言人更进一步透露,目前NowTV、ViuTV、有线电视及香港开电视也都没有购卖转播权。换而言之,香港市民或无法通过香港本地媒体观看直播。当然,香港市民仍然可以选择youtube平台,以及海外电视频道观看。值得一提的是,早前,由香港选送的电影《少年的你》获得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提名。不过又让人遗憾的是,一部美化香港黑暴的纪录片《不割席》也入围到最佳纪录短片的名单中。香港网民猜测,TVB不再购买转播权或源于此。

公众号“有理儿有面”也称,相关动作,其实是双标的美国利用自身文化霸权在为香港黑暴站台,在意识形态层面反中乱港。

作为香港当地影响力最大的电视台,TVB曾经制作过不少优秀的影视作品,深受香港市民及内地观众的喜爱。不过,在2019年所谓修例风波中,TVB却深受黑暴之害:不仅报道团队的人身安全面临威胁,而转播车、摄像机也曾遭到破坏。

此外,香港社交网络上还有乱港分子发起抵制TVB的活动。

这一切都只是因为TVB如实报道乱港活动,将黑暴群体的丑陋面目公之于众。TVB记者被包围画面截图

TVB记者被包围画面截图

来源|观察者网风闻社区

原标题:《52年来,香港TVB首次停播奥斯卡》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哥斯拉大战金刚》三天票房破四亿元

本报综合消息3月26日,好莱坞怪兽巨制《哥斯拉大战金刚》在国内上映,点燃了观众的观影热情。截至发稿,国内票房已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2年来香港TVB首次停播奥斯卡 原时段将播出美国战争电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