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清明档有望再出爆款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4-02 05:21   https://www.yybnet.net/

“清明档”是个比较特殊的档期,因为许多低成本、亲情类文艺片、或抢不到春节档的电影,都会纷纷定档清明假期上映。目前,尚未有任何一部影片在清明节档期取得创纪录的票房。但也毋需妄自菲薄,综观近些年来的清明档,从2015年的5.22亿到2019年6.98亿,虽然它的体量不大,近年票房总量增速也开始放缓,但难得的是,其总票房依然能够保持每年不同程度地上涨。按照目前的走势,不出意外的话,2021清明档大盘或有可能继续攀高。回望前几年清明档作品的表现,头部影片的票房优势颇为明显。

2017年,《金刚:骷髅岛》一枝独秀,压制了《非凡任务》《绑架者》等几部国产电影的生存空间,让它们的发挥陷入局限。《金刚:骷髅岛》参战清明档时已经上映两周,但好莱坞大片的噱头依然推动其在三天的小长假里创造了自己的第二个票房高峰,顺利成为当年清明档的票房第一。紧随其后,苏有朋执导的《嫌疑人X的献身》拿下了不俗的成绩,两者加起来的票房份额约占清明档的70%。

2018年,外语片的优势更加明显。斯皮尔伯格的《头号玩家》领衔,外语片包揽了当年清明档票房前四的位置。与《金刚:骷髅岛》类似,上映一周的《头号玩家》凭借豆瓣8.6的超高口碑自带“光环”,三天进账3.97亿、独占58%的市场份额,在小长假里独领风骚。

2019年,《反贪风暴4》的横空出世,终于打破了外语片近年对于票房榜首的垄断。古天乐主演的《反贪风暴4》以更加符合大众的口味港式犯罪风格突围,扎克瑞·莱维主演的《雷霆沙赞! 》以爆款IP取胜,两者分别以2.68亿和1.99亿的成绩占清明档票房总量的38%和29%,分列第一和第二名。

但同时也要注意到,清明节档期并不是一个大肆庆祝的节日,而更多是一个寄托哀思的日子,扫墓、踏青等行程会压缩假期。于影片而言,票房好坏离不开合适档期的加持,但更重要的还需依赖作品本身的口碑。

新闻推荐

与阅读携手前行

白莉读书是一种享受生活的艺术。五柳先生说,“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当你枯燥烦闷,读书能使你心情愉悦;当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档有望再出爆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