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逃离“楚门的世界”,如何设计出“用户友好”的产品?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4-02 12:02   https://www.yybnet.net/

数字化时代的消费者就如同《楚门的世界》中的嘉宾,一举一动都在企业的“设计”之中。

脸书通过“点赞按钮”窥视用户行为;Snapchat利用虚拟奖励重塑青少年的社交方式;优步利用“提前派单”功能延长司机的工作时间;迪士尼魔法手环能掌握入园游客的所有行踪;科勒(中国)、Max Mara、福特等公司在315晚会上被曝光在其门店安装了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摄像头,它们称“这是便于工作人员在顾客下次进入其他门店时,对接待和报价有所准备”……

“设计假定的必然性正逐渐演变为允许用户做出选择的必然性。人们因简单易用的设计欲罢不能,却失去了对事物运作的控制能力。”谷歌用户体验设计师克里夫·库昂(Cliff Kuang)和设计公司Dalberg Design联合创始人罗伯特·法布里坎特(Robert Fabricant)如是说道。他们在其新著《满足人性》中指出,现代的用户体验正在变成“黑匣子”,数字产品事无巨细地安排我们的生活,我们逐渐只能看到自己最想要的东西,成为机器所认定的样子。

当选项已被大数据限定甚至塑造,我们做出的选择还是基于自由意志吗?这样的产品设计真的用户友好吗?

新闻推荐

《西虹市首富》被诉剽窃二审开庭 原告坚持不和解

北京日报客户端3月18日消息,《西虹市首富》是一部上映于2018年7月的电影。编剧王女士认为,该电影剽窃了其原创剧本的故事大...

相关推荐:
与阅读携手前行2021-03-20 09:25
猜你喜欢:
评论:(逃离“楚门的世界”,如何设计出“用户友好”的产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