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南充13个村获“省级就业扶贫示范村”称号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1-09 07:3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杨晓江)11月8日,记者从市就业服务管理局获悉,日前省人社厅公布了“省级就业扶贫示范村”名单,南充共有13个村上榜。

就业扶贫示范村是就业扶贫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是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稳定脱贫的重要载体。经县(市、区)推荐、市人社局和就业局共同审核、省就业局复核、省人社厅最终审定,南充市顺庆区渔溪乡渔溪桥村、南部县碑院镇林坝村、阆中市妙高镇福坪寨村、西充县金泉乡大神庙村等13个贫困村被评为“2017年度省级就业扶贫示范村”。

阆中市妙高镇福坪寨村是省级贫困村,全村有贫困户55户,共计176人。该村通过强化就业能力培训、深化岗位用工对接、抓实创业项目带动、鼓励经济实体吸纳等措施帮助贫困对象脱贫,取得了好的成效。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南充市高度重视就业扶贫工作,按照“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的工作思路,以“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一人就业”为目标,延伸服务、培训、就业、创业、责任“五大链条”,大力实施“扶贫车间”“千村千园”等就业扶贫工程,吸纳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增强了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

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南充市将大力推广就业扶贫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推行可复制、可借鉴的就业扶贫制度规范。同时,加强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就业扶贫示范村的引领、带动作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就业扶贫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春节后 市民有望刷银行卡乘公交车

本报讯(杨膳宁刘玉娇)近日,笔者从阆中市滕王阁旅游公交有限公司获悉,为满足市民出行需要,春节后,市民有望用银行卡刷乘公交车。据了解,为方便市民出行,阆中目前正积极与银行合作,筹备推出带闪付功能和...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13个村获“省级就业扶贫示范村”称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