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巡管人唐文

来源:遂宁日报 2017-11-11 08:33   https://www.yybnet.net/

连续20多天的秋雨让本就崎岖的山路变得更加泥泞,满山坡的低矮果树也增加了管道标识桩的辨识难度。唐文是川中油气矿南部作业区双龙配气站站长,11月1日,和他一起巡管的还有作业区的党委书记何毅。阆双线起于阆中工业园,止于双龙配气站,全长6公里,日输气量30万立方米,冬季高峰期最高可达80万立方米,是作业区最重要的输气管道之一。这条管道除了由双龙站员工例行巡检维护外,作业区领导也要不定期巡查,检查考核站上员工保护管道的履职情况。

翻过一座山岭,巡管人来到了管道高后果区——朱家拐村。“这儿有几家是当地的***户,被政府资助后准备扩建住房,我隔三差五都要来看一下,防止他们越界修房。”唐文介绍说,朱家拐村不但人口密集,也是当地的一个经济开发区,很多厂房在这里选址建设。

临近公路有一家木材加工厂正在建设中。离厂区围墙不远处,一处残缺的围墙分外显眼。唐文介绍说,这是木材厂最初修建的厂区围墙,几乎占压到管道,幸好自己发现及时,立即阻止,并动用自己所有的“关系”,让木材厂退出5米距离重新规划建设。“现在修房建屋速度快,要不是我眼线多,朋友多,还真不好处理。”对那次成功处置管道占压事件,唐文得意之余也深感压力山大。

14时,巡管人转过一处山坳,远远看见双龙站内的那面国旗迎风招展。接近终点,管道标识桩反而明显增多起来。“这里集中了阆双线,角双线,以及龙岗173井、阆中化工、新农村等至双龙站的7条管道,是南部、阆中、仪陇等城市的动力之源。”唐文一一介绍管道走向,言语中颇为自豪。

双龙站管道“七星聚义”虽然造福一方,但附近村民却认为管道限制了他们使用土地发展。唐文坦言,自担任站长以来,就管道与土地之争常常与老乡“扯皮”,而《管道保护法》却也在“舌枪唇剑”中被传播开来。

“冬季和春节用气高峰快到了,管道安全就看你们了!”在双龙站吃了午饭,何毅和唐文握手告别,并叮嘱再三。唐文把胸脯拍得山响,说,保证完成任务。

(王涛全媒体记者杨柳)

新闻推荐

走进气象公园 开展“我爱大自然”活动

“小朋友们,我们看到的是中国古代天文学家落下闳的塑像,他是阆中人,被誉为‘春节老人\’。2004年,一颗国际永久编号为16757的小行星,被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提名委员会命名为‘落下闳小行星\’!...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巡管人唐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