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阆中:“五队互动”提升校园安保质效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7-11-15 01: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孙斌 记者 牟廷河)记者昨(14)日获悉,近年来,阆中市公安局围绕平安校园建设,探索构建专业巡防队、校园保安队、教师护校队、家长护卫队、志愿者守护队“五队互动”的校园安保工作模式,校园治安防控的整体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年9月,该局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尊师重教先进集体”称号。

该局强化协作配合,在学校上学下学等重要时段,“五支队伍”各司其职,同时大力加强技防建设,形成物防人防技防联片、联点、联线的“三联”无障碍巡防模式;强化工作交流,建立校园安全保卫协作机制,定期召开“五支队伍”负责人联席会议,形成交流互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机制;强化应急演练,定期组织“五支队伍”模拟演示和协同演练。截至目前,全市教科系统已组织开展“五支队伍”模拟演示和协同演练26次,有12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和10名安保人员被市政府予以表彰奖励。

新闻推荐

与贫困户联欢 新闻工作者庆祝记者节

本报讯(王玉贵杨膳宁)11月5日,第18个记者节即将来临之际,阆中市新闻传媒中心的新闻工作者来到对口帮扶的省定贫困村———阆中市洪山镇东庵村,与当地村民联欢。活动中,新闻工作者与村民分享了工作...

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阆中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巡管人唐文2017-11-11 08:33
评论:(阆中:“五队互动”提升校园安保质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