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历代金石拓本全国巡回展15日阆中开展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2-13 06: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波)12月7日,记者从阆中市文管局获悉,2017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丰碑大碣———历代金石拓本全国巡回展(阆中站)”将于12月15日至22日在该市博物馆举行。

据了解,“丰碑大碣———历代金石拓本全国巡回展”将展出包括明、清、民国时期在内的拓本近300件,其中不乏孤本。展品内容包括从殷商到宋元时期的各类金石图文,涵盖地域北起黑龙江,南至广东,东始山东,西达新疆。展览无论从展品规模,还是展陈形式、展陈效果以及社会影响力,在同类展出中都是前所未有的。

阆中自古为水路交通枢纽,川北政治、军事中心,经济文化繁荣,保留了大量的历史文化遗存,金石文化遗产保存丰富。通过《阆中金石志》编委的努力,引入“丰碑大碣———历代金石拓本全国巡回展”来阆进行展出,可以提高市民对金石文物的保护意识,推动该市金石文化的发掘、整理和研究工作,对阆中金石文化的传承和创新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毫不夸张地讲,收藏研究金石拓本就是收藏研究中国文化,珍惜金石碑拓就是珍惜我们的历史。”据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宗鸣安介绍,“本次展览名为‘丰碑大碣———历代金石拓本全国巡回展\’,不仅仅是指金石本身的硕大和雄伟,更是说明历史传下来的这些金石文字,记录了中国历史与文化,它们的意义如丰碑大碣,永在人间。”

据悉,阆中展出期间,还有专家讲解、古碑刻现场拓片制作等活动。

新闻推荐

西南商报相伴 西成高铁成渝两地首发北上

□本报记者陈勇王舒琴文/图12月6日,穿越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秦岭,西成高铁全线贯通,使中国西部高铁网络得到了完善,成都、重庆、西安三城之间的铁路行程被缩短到1至5小时。至此,重庆、成都、西安实现了...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历代金石拓本全国巡回展15日阆中开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