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五一"成铁计划加开成渝等动车10对阆中重庆将开直达特快车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4-19 07:4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在线消息(吴正琪 记者 王眉灵)4月1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成铁预计发送旅客约432万人次,其中西南地区城际、省际间短途出行的旅客占总人数83%。今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从4月28日开始至5月1日结束,成都局集团公司4天时间日均将发送旅客约108万人次,其中四川、重庆、贵州、陕西、云南省际间的中短途客流,成都、重庆、贵阳、乐山、广元、西昌、万州、凯里、六盘水等城际间的短途客流日均约89.5万人次,短途旅客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4%。“五一"小长假相较于清明小长假更适合举家出游,四川省境内的峨眉山、青城山、剑门关、大熊猫繁育基地,重庆市境内长江三峡、仙女山、茶山竹海,贵州省境内的千户苗寨、百里杜鹃、万峰林等景区均是热门的旅游目的地。西成高铁、成渝高铁、沪昆高铁、渝贵铁路、兰渝铁路、贵广铁路将地区内各景区串联成网,市民乘坐高铁即可抵达景区最近的车站,因此受到热捧。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大了假期列车的上线密度,首批将加开成都至广元K9360/59次、成都至绵阳K9458/7次、成都至营山K9556/5次、重庆北至阆中Z9321/2次等普速旅客列车7对。其中,重庆北至阆中Z9321/2次是成都局集团公司首次在短途管内车次中使用“直达特快列车"车次,全程运速最高可达160公里/小时,全程运时仅需2.5小时。动车组方面,将加开或重联(即加挂动车组)成都、重庆至北京、上海、西安、宁波、厦门、汉口,贵阳至广州、武汉等方向的长途动车组,并根据客流动态加开或重联成渝高铁、成绵乐客专、西成高铁、渝贵铁路、沪昆高铁等热门线路的动车组。根据安排,成铁4月28日至5月1日将计划加开动车10对,其中成绵乐动车5对,渝万动车1对,成渝动车3对,成都东至安顺西动车1对,方便旅客假期出行。小长假将至,成都局集团公司提醒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尽早规划行程预订车票,出行当天务必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到站乘车。铁路部门假日期间还将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列车调整、余票席位等动态信息,旅客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铁有用"或新浪微博@西南铁路获取相关资讯。

新闻推荐

核查农机购置补贴 确保惠农政策落实

本报讯(杨膳宁冉琼)4月9日至10日,阆中市农牧业局组织人员对该市一季度农机购置补贴情况进行了核查。据阆中市农牧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核查工作取得实效,核查小组按照谁核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成铁计划加开成渝等动车10对阆中重庆将开直达特快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