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展示自然风光、历史文化70余名“摄友”老观采风

来源:南充日报 2018-10-17 03:44   https://www.yybnet.net/

(杨膳宁 杨志)10月13日,阆中市摄影家协会组织70余名摄影爱好者奔赴该市老观古镇,进行创作采风。

当天,笔者在老观镇三谯广场和龙凤古街看到,划旱船、亮花鞋、送丝蚕等老观独有的民俗活动轮番上演,吸引众多观众驻足围观。“摄友”们手持“长枪短炮”,以独特的视角和艺术创作的形式,展示老观的自然风光、灿烂的历史文化和辉煌的建设成就。

“组织此次专题拍摄,是为老观镇庆祝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命名13周年庆典的书画摄影展准备素材。”该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梁德介绍,老观古镇文化底蕴深厚。此前,阆中还专门组织市政协书画院的老师深入老君山景区写生,创作反映老观人文风景的书画作品。通过书画摄影展,让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这块“名片”更加深入人心,推动老观文化旅游业发展。

据了解,老观镇是2005年被命名的四川省4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之一。命名13年来,老观镇根据自身资源禀赋,在古镇修缮、历史文化传承等方面下足了功夫,有力促进了旅游产业发展,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按照阆中市政协发掘老观历史文化、丰富古镇文化内涵、推进古镇旅游发展等的“五个一”建议,老观镇计划于11月中上旬举办庆祝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命名13周年系列活动。除出版一本高质量的理论文化读物、恢复一批有价值的历史文化遗存外,届时,还将举办名镇文化旅游发展座谈会、宣传名镇的书画摄影展,同时还将制作一部高质量宣传片和一张旅游宣传折页等。目前,各项工作正按照时间节点积极筹备中。

新闻推荐

成都,给了杜甫安静和安稳 ■向以鲜

肃宗乾元二年(759年)的腊月初,杜甫带着一家老小,经过长途跋涉,于是年岁暮抵达成都。杜甫初至异乡成都,被“故人”安排在浣花寺...

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阆中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展示自然风光、历史文化70余名“摄友”老观采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