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无证运输烟花爆竹 被处行政拘留5日

来源:南充日报 2018-10-18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徐嗣千)烟花爆竹不仅不能随意燃放,更不能私自运输。日前,广元市苍溪县一男子在南部县购买了85箱烟花爆竹,当晚在驱车回苍溪的路上被阆中民警抓获。10月17日,记者获悉,该男子因涉嫌非法运输爆炸危险物品已被阆中警方依法作出处理。

当晚,阆中警方在执勤中发现,一辆银灰色面包车行驶缓慢,检查发现,面包车内被烟花爆竹塞得满满当当。当民警要求面包车驾驶员李某出示证件时,他只出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危险品运输《道路运输证》等证件都拿不出来。

据了解,烟花爆竹属于严管的易燃易爆危险品,运输方必须具备危险品运输《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押运员证》等相关资质、配齐押运人员,并经有关部门严格审批后方可运输。私自运输烟花爆竹等危险品不仅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而且随时可能对自身和别人造成极大伤害和损失。目前,李某因涉嫌非法运输爆炸危险物品被阆中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并对其非法运输的烟花爆竹予以收缴。

新闻推荐

展示自然风光、历史文化70余名“摄友”老观采风

(杨膳宁杨志)10月13日,阆中市摄影家协会组织70余名摄影爱好者奔赴该市老观古镇,进行创作采风。当天,笔者在老观镇三谯广场...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证运输烟花爆竹 被处行政拘留5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