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走访慰问返乡农民工、关爱留守儿童、组织农民工子女赴父母务工地团聚 关爱服务农民工 过快乐中国年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1-20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汤鹏飞 实习生 唐小刚)1月19日,记者获悉,团市委制订了多方面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方案,通过建立春运志愿服务站(点)、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等关爱活动,把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做好春节期间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

“向前来咨询的旅客进行讲解时要有耐心,如有旅客发生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并及时给予帮助。”1月19日,记者在南充火车北站春运志愿服务点看到,共青团顺庆区委工作人员对春运服务志愿者们开展岗前培训,指导如何向旅客提供志愿服务。

这只是春运志愿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团市委在南充各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及机场等地,设立了春运志愿服务站(点),向旅客提供茶水药品、交通通讯、咨询引导、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立29个春运志愿服务站(点),均落实了站(点)位置、牵头组织、负责人,并明确了服务时间、服务内容等具体事项。

为让在外务工的农民工安心、放心,团市委还深入学校、乡(镇)、村(社区)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开展学业辅导、心理辅导、亲情陪伴、圆梦微心愿等关爱活动。“有叔叔阿姨和大哥哥大姐姐的陪伴,我一点也不觉得孤单,觉得特别温暖。”顺庆区李家小学六年级学生曾佳怡告诉记者,他一定心怀感恩、刻苦学习,将来成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有用之才,长大以后也要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把爱心传递下去。

“早在去年12月中旬,我们就联合市关工委开展‘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活动。”共青团南充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组织人员在顺庆区李家小学、阆中市滕王阁小学、南部县永定小学开展留守学生关爱及慰问活动,为180名留守学生送去羽绒服、手套、围巾、书包等。

同时,团市委依托驻外团组织力量,向未能返乡的农民工开展走访慰问,并组织部分农民工子女赴父母务工地团聚;深入企业车间和乡(镇)、村(社区),通过发放慰问品、慰问金等方式,看望慰问农民工。元旦节前夕,共青团营山县委驻粤团工委组织900名在广东务工的营山老乡齐聚东莞,共度新年,让漂泊在外、思乡情切的老乡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我们将确保完成春节期间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让农民工朋友过一个快乐、舒心的新春佳节。”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生姜花椒烹出“致富盛宴”方山乡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1月初,重庆市黔江一家公司与冯林经营的雪洞生姜专合社签订合同,今年供应对方9万余斤生姜。冯林乐滋滋地说:“本季生...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税务大厅窗口空置2019-01-17 01:19
加强桃树冬管2019-01-12 05:49
猜你喜欢:
评论:(走访慰问返乡农民工、关爱留守儿童、组织农民工子女赴父母务工地团聚 关爱服务农民工 过快乐中国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