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阆中第一所大学明年招生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4-11 01:37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陈松 文/图

美丽的四月,处处充满生机与活力。昨(10)日,记者在阆中市江东新区清河大道看到,上百名施工人员正抢抓有利天气,全力以赴推进嘉陵江文化旅游职业学院项目建设。该项目计划今年8月完成校舍主体工程,11月下旬接受省教育厅办学情况评估验收。项目建成后,来自四面八方的学子将在此求学,也将进一步推动阆中文旅深度融合。

翘首以盼 阆中有了第一所高等专科学校

过去, 阆中只有阆中师范学校这一所中等专业学校,随着国家师范教育体制的调整,中等师范教育逐渐退出, 阆中师范学校由此遇到了发展瓶颈。2015年四川省两会期间,阆中市政协率先向省政协提交了《把阆中师范升格为川东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提案,得到了省政协的高度重视。2016年3月, 阆中市委有关领导带队前往省教育厅就阆中师范学校升格问题作了专题汇报。在听取省教育厅指导意见后,阆中市委决定以阆中师范学校为基础, 新建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省教育厅对新建学院的办学定位、办学方向和办学思路表示认可和支持。与此同时,新建学院也得到了南充市委、 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与高度重视,《南充市第六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和《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均把“在阆中新建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列为重点工作。

2018年初,88万阆中人民终于盼来了令人振奋的好消息,省教育厅向南充市人民政府回复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设置申报项目纳入省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的复函》,正式通知在南充创办“嘉陵江文化旅游职业学院”(规划暂定校名)并纳入《四川省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同时,要求按照《高等教育法》《高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暂行)等法律和政策要求,抓紧建设。

嘉陵江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建设工程项目被列入了南充市“100件大事”之一。2018年12月11日上午,伴随着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掷地有声地宣布“嘉陵江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开工”的话音,嘉陵江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正式开建,美好蓝图从纸上概念正式落地实施。

倒排工期 四个标段同时施工有序推进

嘉陵江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18.3亿元, 总用地987.86亩, 学院按在校生12000人规划,需新建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双创中心、实训楼、校医院、体育馆、游泳馆、学生宿舍、地下防空设施及车库等共计约33万平方米。

昨日, 记者走进嘉陵江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建设工地看到,工地上机械轰鸣、塔吊林立、车辆穿梭,处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据阆中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项目正式开工以来, 中标企业四川省建筑机械化工程公司把学院分成四个标段同时施工, 施工单位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按计划有序推进,已先后完成了项目施工区域打围、 清表及土方回填外运作业,双创中心、学生食堂、学生宿舍、行政中心、图书馆、实训楼等建筑基础施工已完成,现正进行地梁、一层框架梁柱板的浇筑。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人力、机械等的投入,同时采用‘新技术’‘新工艺’‘三班倒’作业等方式,确保工程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该负责人介绍,根据施工计划,今年8月将完成校舍主体工程、9月完成学院师资队伍建设、 管理团队储备工作,11月完成校舍装饰、安装工程及设施设备采购安装等工作;今年11月下旬接受省教育厅办学情况评估验收;2020年4月完成体育场地、附属工程、校园绿化、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2020年5月完成学院运行调试工作,8月完成新生录取、开学筹备工作;2020年9月开学,预计首批招生1000人,争取2023年在校生达到8000人,2025年在校生达到12000人。

相关链接

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名单公示

阆中市榜上有名

4月10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对10个“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进行公示。

根据《关于开展天府旅游名县建设的实施意见》《天府旅游名县评选办法》《天府旅游名县考核评分细则(试行)》,经县(市、区)自愿申报、市(州)初审推荐、省上竞争评选、现场检查和第三方评估等程序, 综合评选了10个县(市、区)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 其中,南充市的阆中市榜上有名。

据了解,近年来,阆中市以旅游发展为抓手, 不断丰富和完善旅游配套产品, 同时着力打造天宫-五龙度假区、 杨家河等乡村旅游产品, 向全域旅游发展, 向全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迈进。此外,阆中在旅游配套设施上也下大功夫, 已经建设好旅游集散中心、 咨询服务中心等, 极大提升了游客满意度。此次“天府旅游名县”的评选, 无疑将推动阆中发展更上一层楼。

南充晚报记者 陈松

新闻推荐

蹄疾步稳谋改革 创新发展动能强 南充坚持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综述

●本报记者易立权改革创新是发展的动力源泉。南充市以改革创新为引擎,为深入实施“155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阆中第一所大学明年招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