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全国公安文联影视作品评论会在阆中举行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4-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 黄桐熊 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实习生 王兰 文/图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公安影视创新发展,4月10日至12日, 全国公安文联影视作品评论研讨会在阆中市举行。 此次研讨会是全国公安文联第一次专门以影视评论创作为主题召开的研讨会,旨在有效助推公安部党委文化强警战略。

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张策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公安文联影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马玉宝、郗丙义,全国公安文联影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耿慧东,四川省公安厅原政治部副主任、 副巡视员蔡莉华,四川省公安文联主席、厅政治部队建处副处长毛卓, 南充市公安局党委委员、 政治部主任王芝蓉出席会议。 来自全国各地公安机关从事公安影视作品创作的民警与影视界专家、学者60余名与会代表,就新时期公安影视评论工作的现状, 如何创新发展,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机遇等议题进行热烈探讨,积极建言献策,并对成立公安影视评论小组, 搭建公安影视评论工作平台进行了交流。

张策指出,近年来,随着全国公安影视作品创作的日新月异, 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涌现出许多主题鲜明、 特点突出的公安影视作品, 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状态。 公安影视评论对公安影视创作不应该被动迎合, 而应该积极主动,发挥出重要的引领作用,加强公安影视评论工作已成为当务之急。 他勉励, 有志于公安影视研究和评论的同志, 一方面要不断提高自身的艺术修养,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学会分析作品、 学会搞影评; 另一方面要端正思想、 勇于直言, 既要不留情面指出不足, 更要精心爱护和扶持尚显稚嫩的新作品、好作品。

蔡莉华从“文化的力量源于积淀与传承,文化的力量在于载道与化人,文化的力量在于同频与同步” 三个方面, 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四川省公安机关在公安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并表示四川公安将主动融入全国公安文化的发展, 以坚定的文化自信, 不断推动文化建设上台阶、 上水平,走出一条与时代同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之路。

会上, 全国公安文联公安文化理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公安大学教授曹凤,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公安影评工作进行了授课。 全国公安文联创作室副主任、影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初曰春,全国公安文联影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新,中国警察网影视中心主任陈文峰、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电影部制片人卢特、《人民公安报》副刊编辑武忞,四川省广播电视局电视剧处调研员张素华,四川省公安文联副主席、秘书长侯逸安,以及来自北京、广东、云南、河南、西藏,以及四川成都、南充、乐山等地的公安民警就公安影视评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全国公安文联影视作品评论研讨会代表们, 还前往罗瑞卿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参观了阆中市公安局的警营文化建设相关情况(如图),进行了详细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公安影评相关知识,为促进公安影视创作及评论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推荐

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阆中第一所大学明年招生

■南充晚报记者陈松文/图美丽的四月,处处充满生机与活力。昨(10)日,记者在阆中市江东新区清河大道看到,上百名施工人员正...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公安文联影视作品评论会在阆中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