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面朝邛海 春暖花开 体验邛海湖畔的民宿风情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4-15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欢聚一堂。 极具设计感的民宿大厅。

西昌不愧是一座春天栖息的城市,怡人的景色让人沉醉。逢年过节,都有众多游客到西昌休闲度假,看尽美景,尝遍美食,困了累了,自然要找一个舒适的地方休整自己。

依山傍水,近年来,在邛海周边发展起了很多装潢新颖、视觉怡人的民宿客栈,在这可以享受不被打扰的黄金假期,感受邛海静谧的夜晚,体验客栈老板提供的舒适居家环境,让人好不惬意。

民宿风情

打造客栈文艺范儿

文/本报记者曾焯

图/由客栈提供

民宿风情

打造客栈文艺范儿

微风吹拂、临湖远眺,置身于泸山脚下,可以享受如大自然般清新的民宿客栈。走进任意一家客栈,都能感受到一股浓浓的文艺气息,这是广大驴友、背包客、文艺青年所钟意的地方。

邛海附近、泸山脚下的每一家客栈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掌柜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艺术鉴赏力,把客栈打造成不同的风格和韵味。或是小清新,或是简约风,或是自成一体,展示着不同的民宿风情。

有的清新脱俗,如蜗牛和问海驿;有的风格简约,如碧海月和海韵;还有的风格混搭,如索玛花开。

蜗牛客栈的大厅风格极具现代感,黄色、绿色的撞色搭配给人视觉上的完美的冲击感。吧台有一座老旧的电视机,是掌柜从二手市场上淘来的,看起来别具韵味。吧台旁的小黑板上,用粉笔写着“今日房价”和“接机”服务等信息,字体俏皮。每一个小摆件都能看出掌柜十分用心,一对从非洲带回来的河马非常打眼,是由木头雕刻而成。

而索玛花开国际青年旅舍大厅内,每一件物什都是艺术品。头顶是颜色各异的荷叶灯,大小各异,散发出不同的光芒,美不胜收。吧台上三顶金色面具个性十足,不少客人都会戴上拍照。书柜、照片墙,无一不展露出掌柜丰富的阅历和旅程,她将很多的故事,都留在这里,耐人寻味。

当你寻找它时,你会发现这些客栈地处安静偏僻之处。客栈老板通常会将信息发布在网上,登陆携程网、去哪儿网等即可查阅预订,非常便捷。公布的内容有房间价格、服务内容、打折信息、房间照片等,方便进行选择。

据蜗牛客栈经理阴文鹏介绍:“泸山脚下这样的客栈约有十余家,月色风情小镇也有十余家,多在这些区域集中,与邛海的美景密不可分。”游客住在临湖的房间里,自然心旷神怡。

漫步泸山脚下,尽管不远处车水马龙,但此刻只感觉宁静祥和。这里房屋密集,人们穿过一条条小巷,找寻着心仪的客栈入住。很多客人都有一个要求,那就是绝对的安静,还有,能远眺邛海,毫无疑问,这里很多客栈都具备这样的优势。

沿着小路走向深处,一路邂逅多家客栈,因为紧临邛海的原因,它们大多有个好听的名字,几乎都带一个“海”字。一路细数过去,问海驿、碧海月、海韵等,光听其名,就有一股文艺气息扑面而来,透着美妙的民宿情怀。

远眺邛海

远离尘嚣享受静谧

泸山脚下的这些客栈,几乎都有一个天台,在这里我们可以亲眼看到树与水融为一体,是那么的和谐。坐在露台上与好友小酌一杯,听听风声,给我们的生活减减压,享受阳光带来的浪漫滋味。不禁感慨:“人生不仅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记者来到碧海月客栈,这里三至五楼都有观景房,打开房门,眼前是一个略大的阳台,摆放着几套桌椅,人们坐着聊天小憩、倚窗凭栏、远眺邛海。

从这个角度,能大致看清邛海全貌,经理周志敏笑着说:“很多客人一站到这里,就会激动不已,经常收获尖叫声,继而听到说‘邛海好美啊,我们赶紧过去看看吧’!”

在蜗牛客栈的顶楼天台上,也能远眺邛海的湖光山色,正中间一个藤制吊椅非常特别,棕色的藤条、红色的坐垫,让人一看就很有坐上去的欲望,再配上绿色的墙壁,呼应着远处碧波荡漾的邛海,怎不叫人心旷神怡?

是啊,邛海一直都拥有着她独特的魅力,清凉的湖水、凉爽的微风、热情的渔民、静谧的景色……艳阳高照,在城市里生活久了,不妨找个时间去那里的客栈小憩几天,这绝对是让你全身心放松的最佳方式,远离尘嚣,享受静谧。当你站在民宿的天台上远眺时,只能说是别有一番风味在心头。

贴心服务

让旅行者放松身心

邛海湖边,泸山脚下,每天车辆川流不息,但客栈却丝毫不受影响,因为有了部分建筑物的阻隔,所以不论白天还是夜晚都安静许多。很多人入住客栈,都图一个字“静”。这个静包含了表意上的安静,还有内心的宁静。

途径索玛花开国际青年旅社,被这里安静的氛围所感染,其实人多的时候这里也蛮闹腾的,但喧嚣过后,人们更愿意享受那种安静。正如此刻,店员小雅忙活着做饭,大厅里两个年轻男生,都没有说话,其中一个还打着盹,这是个宁静得让人昏昏欲睡的地方。客栈不仅仅是“静”吸引着无数旅客,更是有很多贴心的服务让人感到舒适。在这里可以就像是在自己家里一般无拘无束,吃的、喝的、用的、玩的老板和店员们都可以做到无微不至。

就像阴文鹏所说:“这边的客栈店面都不大,也各自有各自的风格,但会走进店里的人,都会和自己比较相近、谈得来,也因此认识了许多各式各样的朋友,呆在这样的地方,是没有距离的。”

邂逅旅客

客栈里浓浓的人情味

每一个来西昌游玩的旅客,都带着对西昌浓厚的兴趣和热爱,为了更亲近和融入邛海,而选择入住泸山脚下,只为近距离地感受邛海的魅力。4月12日,记者在多家客栈里,邂逅了很多远道而来的旅客。

走上蜗牛客栈的天台,一对青年夫妻早已在此,男士举起单反,远远地拍摄邛海。女士则静静地感受拂面而来的微风,偶尔凑上去看看丈夫拍摄的照片。原来这对恩爱的夫妻来自雅安,结婚一周年,他们选择到西昌庆祝,夜宿泸山脚下。

在碧海月客栈三楼的阳台上,坐着侯阿姨一家四口,老两口坐在椅子上休息喝茶,女儿和女婿则忙着拍照。凭栏远眺邛海,侯阿姨情不自禁地感叹,这里真美啊。侯阿姨告诉记者,他们来自阆中,早就对西昌向往已久,这次是第一次来。对比了几家客栈,选择了这家可以打开门就能看到邛海的房间。

索玛花开国际青年旅舍的大厅就更热闹了,店员小雅介绍说,这里经常座无虚席,来自四面八方的旅客汇聚在此,欢度每个时刻。在交流中,大家拉近了距离,成为了朋友。很多人在离开后,还会寄回明信片,捎来远方的问候。在邛海湖畔,你收获的不仅仅是旅行中的快乐,更是旅途中的友情。

大家对西昌的青山绿水和阳光流连忘返,更对西昌这些特色民宿记忆犹新,温暖、舒适是它们的代名词,让人不禁感叹:”面朝邛海,春暖花开,心旷神怡。”

新闻推荐

山水增秀色 城乡绘新景 南充推进三区旅游环线建设综述

●本报记者王萍4月10日,记者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快市辖三区旅游开发,统筹整合市辖三区旅游资源,...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面朝邛海 春暖花开 体验邛海湖畔的民宿风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