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开放,大城崛起的必由之路 南充市“开放年”春季攻势活动周综述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4-16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德利

这里,是一个拥有760万人口的大市;

这里,在共和国1:40万的版图上,标出了她位于成渝西腹心区域的显著位置;

这里,是一个开放的高地、投资的洼地、创业的福地;

她,就是成渝经济区北部中心城市———南充。

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南充以大开放引领大发展、大招商成就大产业、大项目铸就新优势,奋力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项目从哪里来?资金从哪里来?人才从哪里来?市委书记宋朝华给出了令人信服的答案:唯有对外开放!

清明小长假之后,一场全市“开放年”春季攻势活动周就此打响。

亲商效应:花香引来群蝶舞

开放,向着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目标前行!

开放,是大城崛起、率先发展的必由之路!

开放,是招大引强、招强引优的现实路径!

今年是南充“对外开放年”,4月8日至13日是南充“开放年”春季攻势活动周,12支招商小分队赴京津翼、长三角、珠三角开展投资促进活动,拉开了对外开放春季攻势的大幕。

把投资者当亲人、当客人、当家人,这就是南充亲商重商的体现。

让客商投资安全、投资有回报,这就是南充以诚招商的体现。

既要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更要让企业发展好、长得大,这是南充开明开放的姿态。

活动周期间,12支招商小分队先后拜会了80余家大企业、大集团和知名企业家,促成了圆通速递、开润股份等20余户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达成意向性协议,彰显花香引来群蝶舞的“亲商效应”。

一周的时间里,市委书记宋朝华率招商小分队昼夜兼程,先后赴北京、浙江、上海拜会天恒置业集团、中煤地水文地质局、吉利控股集团、四海科工、圆通速递、开润股份等大企业大集团高管,面对面沟通交流,洽谈项目、对接项目、承接产业,并就务实推进天恒阆中文旅、芙蓉山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园、吉利相关项目、快递物流、箱包制造等项目进行对接,现场协调已签约落地相关项目推进工作。

“开放的南充,一定是诚信的政府。我们秉持‘说到做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理念,着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坚持思想大解放、政策大配套、环境大优化,确保外来投资者在南充安心发展、放心发展、舒心发展。”每到一处,宋朝华的郑重承诺,深深感动大企业大集团的老总,坚定了他们关注南充、选择南充、投资南充的信心。

北京天恒置业集团总投资150亿元,整体提升阆中古城和建设精品客栈、创意工坊、艺术空间等,以及打造主题鲜明的天宫院风水文化主题旅游景区。

“宋书记率队莅临天恒置业集团,高度重视天恒阆中文旅项目,这种以诚招商给了我们投资信心,坚定了做好阆中文旅项目的决心。接下来,我们认真对接、务实合作,一定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真正把阆中文旅项目做好做实,做出品牌效应、示范效应、引领效应。”天恒置业集团董事长刘海涛信心满满。

“签约是银、落地是金。”宋朝华希望天恒集团投资阆中文旅项目,一定要坚持文化引导、旅游引爆、产业引领,打造文旅融合的示范样板。

做大做强汽车汽配千亿产业集群,南充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产业,积极推行以商招商、沿链招商和以企招商。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精心推出了一系列的沿链招商“菜单”,促成了吉利控股集团新上项目、广州精丰机械、重庆林瑜机械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达成意向性协议。

“提供一流服务,创造良好条件,配套好相关政策,全力以赴支持南充吉利项目。”宋朝华在与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座谈交流时表示。

用心用情对待客商、尊重客商,宋朝华3次前往吉利控股集团总部,拜会李书福董事长,让他十分感动。“吉利选择投资南充是正确的。我们一定加快吉利南充项目二期建设,把吉利南充工厂规模做大、品质做优、实力做强。”李书福董事长深有体会地说。

在上海圆通集团总部,宋朝华现场参观了旗下的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物流分拣操作平台。当得知集团公司大力发展航空物流,现已形成覆盖欧洲、北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全球物流骨干网络。宋朝华向客商介绍,南充正按照国家开放口岸标准,对高坪机场进行改扩建,现已开通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航线18条,必将对圆通集团发展航空物流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圆通集团坚定投资信心,把圆通南充项目做实做大做强。

“圆通集团投资南充项目,我们一定支持到位、保障到位、服务到位,确保项目尽快签约、尽早开工、如期营运。”宋朝华在与企业高层座谈时表示。圆通集团负责人当即承诺:一定尽快将圆通智创园项目布局到南充,打造聚合新零售、新航空等上下游关联产业和全产业链一体化项目,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呈现。

赛场效应:你追我赶竞招商

栽好梧桐树,引来凤凰栖。

全市以构建“5+5”现代产业体系和实施“5+100”重大工程项目为载体,精心包装项目、主动敲门招商、精准对接项目,着力引进汽车零部件企业及延链企业、石油化工企业及配套产业、丝纺服装、电子信息、食品医药和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推进实现产业多元化、高端化、智能化、专业化、规模化,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市政府分管领导率招商小分队到广州、深圳对接项目、洽谈项目,拜会了格兰仕集团、豪力士集团、振华科技集团高层,双方就投资南充战略性新兴产业交换了意见。企业方对南充投资环境十分看好,纷纷表达了投资意愿。

各县(市、区)建立主要领导带队招商机制,坚持党政“一把手”带头招商,抢抓产业转移机遇。他们通过举办乡友企业家座谈会、知名企业座谈会,扎实有效开展项目对接;拜会了成渝地区、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知名大企业大集团高层,加大对意向性转移企业跟踪对接力度,对符合产业布局的转移企业开展敲门招商、“点对点”招商。顺庆、南部、蓬安、西充、营山等地出台招商引资激励机制,鼓励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招商,营造干部群众人人关注招商、人人参与招商的生动局面,形成了你追我赶竞相招商的“赛场效应”。

活动周期间,嘉陵区促成西雅图新经济产业园项目签约,并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营山县促成投资50亿元的北京四海项目和投资15亿元的深圳锦创宏微电子产品研发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拓展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将持续招大引强、招强引优作为培育壮大县域经济的重要引擎。各县(市、区)主动融入国家和省对外开放战略,把自身优势与市场需求对接起来、与承接产业转移需求结合起来,重点突出产业链招商,加大对工业园区产业“填充”和传统产业“嫁接”提升力度。

南部县招商小分队前往江苏泗洪县,对接了江苏格立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并与公司高层座谈磋商,初步确立了格立特集成电路芯片项目投资意向,拟投资10亿元,新建芯片研发及生产企业。

充分依托有机农业品牌优势,西充县招商小分队把招引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作为主攻重点,登门拜访了四川薯霸食品有限公司和鑫之源食品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分别与2家公司就投资项目进行座谈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

蓬安县招商小分队前往浙江杭州,拜访亿联投资控股集团高层,对接打造特色旅游小镇项目。经过坦诚友好交流,集团决定拟投资60亿元,打造占地3000亩的国家级特色旅游小镇。

南充经开区党工委负责同志率招商小分队拜访考察了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高层,双方就项目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

仪陇县招商小分队先后参观考察了江苏颐生酿造厂、南通交通钢绳、中国叠石桥国际家纺城等11家目标企业,分别就黄酒生产、钢丝绳加工、“工业名品”产业园建设、新型建筑材料等项目达成合作共识。

谈的是大项目、大产业,大家目标明确:做大做强经济总量,关键要有源源不断的大企业大集团。产业招商是此次活动周的重点。

群聚效应:投资南充正当时

从招商引资到招商选资转变。顺庆区把招引电子信息产业作为对接的重点。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顺庆区以建设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为契机,去冬今春,场平了1000余亩工业用地,这种“打扫屋子再安客”的创新做法,吸引不少外来投资者。目前,已有5户电子信息产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活动周期间,顺庆区委主要领导率招商小分队前往深圳考察深圳世纪云芯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方就人工智能、芯片、高频电源等项目进行了洽谈,寻求项目合作。

与此同时,顺庆招商小分队还前往东莞考察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清泉寺文化小镇项目,就清泉寺文化小镇项目与企业方达成合作意向,项目前期签约工作有序进行。(下转2-3版)(上接1版)

嘉陵区、高坪区、蓬安县把精英和人才摆在招商引资第一线,动员同学、亲友和在外打拼的乡友企业家抓招商,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配套优惠政策、建立承接产业信息库、建立项目跟踪服务体系、抓好软环境治理、简化办事流程……一系列招商举措的出台,构建了抓大开放促大招商新格局,一批事关打基础、利长远、谋全局的重大产业项目和民生项目将投向南充,形成“群聚效应”。

挂图作战抓招商,人人有本明白账。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局长赵爱华介绍,我们制订了分类详细的《投资促进重点项目责任表》,表上罗列出的重点项目名称、工作进度、责任单位、完成时间、完成效果等一目了然。这就是挂图作战抓招商。

南充的干部明白,今天的项目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选择企业必须谋长远、舍眼前,认真筛选符合自身产业发展定位和转型升级需要的项目。对污染项目,坚决拒之门外;对落后产业,坚决不要。

据了解,通过小分队集中拜访和前期对接,南充市邀请了200余家企业参加南充市“开放年”(成都)国际投资推介会;邀请国家商务部亚洲司带领CJ集团中国本社等在华韩资企业和机构共计17家来南充开展投资考察。南充经济开发区邀请全球钾碱行业领军企业优利德、中国石化仪征化纤,近期到南充考察对接8个油气化工产业项目。

开放南充,向世界敞开大门。打赢对外开放突围战,坚决将招大引强、招强引优进行到底!

活力南充,创新创业正当时。全力实施“产业年、项目年、开放年”行动,以大招商促进大发展,真正让大项目接二连三、顶天立地,小项目源源不断、铺天盖地!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当下南充,奏响了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最强音,分享机遇、共谋发展,在新时代跨越发展的征程中,整装再出发!

新闻推荐

南充市掀起“开放年”春季攻势活动热潮市委、市政府确定4月8日至12日为全市“开放年”春季攻势活动周,并组织小分队集中外出招商

(记者易立权罗琴杨晓江)为大力实施“开放年”行动,推动对外开放突围战春季攻势再创佳绩,结合“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放,大城崛起的必由之路 南充市“开放年”春季攻势活动周综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