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整治文山会海 一季度发文开会同比减少约30%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4-17 04: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晓东 王政川)文山会海,被认为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症状”之一。自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以来,阆中第一枪对准会议多、文件多、讲话多的这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症状”,强力整治文山会海,取得明显成效。一季度,全市发文开会同比减少约30%。

“我认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关键在于领导干部。领导干部有权决策部署、发布命令,且上有所好下必从焉。一项工作,你今天部署明天就要结果,或者平时不过问不安排,突然之间要成绩,只有逼着下面用形式主义来应对。”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基层干部如此认为。

率先垂范从领导干部做起。阆中市委、市政府决定严格会议审批制度:凡要求乡镇和市级部门“一把手”参加的会议,必须经过市委书记审批;开会发言不说敬辞、不鞠躬;属交流发言类会议的,每人发言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严格执行上级会议通知安排,不随意拔高会议规格、扩大会议规模、增加参会人数;提倡合并开会、开短会、讲短话,不搞照本宣科念稿子、读文件。

新措施带来的效果立竿见影。2018年,阆中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的会议114场,与2017年相比下降22.4%。2019年一季度,阆中召开各类会议22场,同比下降33.3%。

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松对此有切身感受。以前街道开会较多,光有记录可查的,一年下来就有400余场。今年3月份只开了2场,其中一场还是两个会议合并召开的。

此外,阆中还严格控制印发文件数量,严格执行“六不发”原则,注重发扬“短实新”文风,规定相关政策性文件原则上不超过10页。同时,严控发文知悉范围,减少基层干部看文件时间,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一线的工作中去。

天林乡党委书记苟耄感慨地说:“现在最明显的感受,一是会议少、开会的时间短,领导讲话全是干货;二是上级的文件少,以前每周的文件就有一大本,现在基本上一月才有一本。基层干部有了更多时间来为老百姓办事。”

据介绍,2018年,阆中以市委、市政府或办公室名义印发文件837件,与2017年相比下降17.6%。2019年一季度,发文数量共计140件,较2018年同期下降28.3%。

新闻推荐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傅思泉在南充调研时指出整合资源促进媒体融合发展 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记者罗琴)4月14日至15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傅思泉一行来南充,就县级融媒体发展、文明城市创建、文旅融合...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整治文山会海 一季度发文开会同比减少约3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