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权力不是拿来抖威风的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5-15 16:18   https://www.yybnet.net/

□苏航

5月11日,四川南充阆中市交警大队辅警在纠正路边一辆私家车违停行为时,司机下车破口大骂,不仅以领导自居,还扬言:“老子不给你批,你能转正?”次日,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官微曝光此事,并评论:“在今时今日还敢如此大耍威风,注定要被滚滚民意碾压在地。”随后,阆中市公安局发布通报,原来耍威风的司机廖某是该市人社局机关技术工人。通报称,其行为构成公然侮辱他人,已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还没当上官,就先学会了摆谱,结果翻了车。围观闹剧的同时,所有公职人员也须反省。第一,不论什么来头,都得和特权思维绝缘。从通报来看,廖某没有官员身份,不过是“拉大旗作虎皮”。这样的人真当了官,迟早会栽。公职人员掌管着国家公权力,应对这份责任身怀敬畏,深知自己手中的权力不过是为了履行职责而由法律赋予,绝不能自以为了不起、飘飘然,把官威放在第一位。权力是用来为人民办事的,而不是拿来抖威风的。第二,来头再大,也大不过规矩。无论是谁,只要开车上路就都是驾驶员,必须遵守交通法规。权力再大也大不过国家的法律。第三,执法当硬气。这起事件中,必须为警方的通报及处理点赞。不管涉及什么人,只要胆敢以特权干预司法的,就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说到底,用特权耍官威,破不了规则,也办不成事。

规矩,一定有规矩的刚硬。因此,奉劝有特权思想的人,不要以身试法,用自己的前途检验执法成色。少一些戾气、霸气和官气,多一些地气、民气和正气。

新闻推荐

央视一套《大美中国》一分钟展示南充美景孝心桥、阆中古城、开汉楼、七坪寨、嘉陵江、城市夜景等美景闪耀荧屏

本报讯(记者杨晓江文/图)云雾缭绕,春雨滴落,夕阳西下,碧波荡漾,百花灿烂……5月12日上午8时33分,央视一套《大美中国》栏目...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权力不是拿来抖威风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