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四川联通5G今日全省开网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5-17 03:07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是5·17电信日,记者从四川联通了解到,四川联通将在今天正式宣布5G全省开网。5G的正式开网标志着,四川通信业将开启万物互联、人机交互的新时代。

首发!

四川正式步入5G时代

2018年,成都就作为国家发改委批复的中国联通进行5G实验网全国12个重点城市之一,开启了第五代移动通信建设进程。5G网络较4G网络的最主要区别在于业务应用,具有大容量、低时延、多业务支持的技术特性。这些技术和场景应用能力是现有4G网络所不具备的。

中国联通在四川积极进行5G战略布局,高起点规划和建设5G新网络,大力推动5G技术与应用的创新融合,围绕四川“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智慧社会”建设目标,助推四川“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以5G带动数字经济生态体系建设,成为提升四川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支撑。2018年1月,全球首个NFV三层全解耦商用NB-IoT核心网在四川成功上线;11月,四川联通第一个5G站点开通,CPE峰值速率高达850Mbps;12月,四川联通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首次实现基于5G网络的远程B超演示。

进入2019年,四川联通在古城阆中完成首个融媒体5G春节活动直播;在宽窄巷子举办5G智慧旅游发布会,开启四川旅游新模式;在成都明珠花园建成全国首个5G无线家庭宽带示范小区;活水公园进行5G智慧水务体验。2019年4月23日,中国联通在上海正式发布5G品牌——“联通5Gn让未来生长”,充分诠释了联通5G致力科技创新、赋能行业、给用户带来无限精彩体验的品牌精神和品牌态度。2019年5月,四川联通在环球中心实现了首次5G语音与视频通话测试,打通了第一个5G电话。截至发稿,全省21个市州均开通了5G基站,四川正式步入5G时代。

高能!

5G创新应用首次向公众亮相

5G时代,是万物互联的全新时代。中国联通5G创新聚焦垂直行业,在智能制造、智能网联、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慧体育、新媒体、智慧能源、公共安全和泛在低空等10大领域开展应用研究与合作。据悉,在今天即将召开的2019年四川创新发展合作大会上,将有多项最新的5G产品应用首次向全川人民集中展示。

5G直播实景见证远程5G问诊,实时展现四川联通在5G医疗试点的远程超声应用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和蒲江县人民医院操作过程。未来5G技术在远程医疗会诊方面的应用能够有效解决目前我国医疗水平发展分布不均,特别是偏远山区医疗资源极少,缓解偏远地区缺少专家,疑难杂症缺少经验导致诊疗不及时等问题。

此外,5G智慧治水系统将5G+AI大视频巡检及人工智能分析运用于河湖水环境保护和治理,5G C-V2X蜂窝车联网混合组网应用,实现了汽车和城市交通类前端物联网与5G大网和云平台的业务融合,基于5G移动通信的高铁覆盖方案,基于真实高铁环境的射线跟踪5G频段仿真系统,拥有创新的信道预估算法可使用户吞吐率提高70%。

期待!

不换卡不换号

即享超高速5G网络

据了解,VIVO、OPPO、华为、三星、中兴、努比亚、小米等首批具备5G功能的数款手机终端、行业终端和模组产品、智能家居产品也将亮相展会。今后市民在购买5G手机后,只需将现有SIM卡插入新的5G手机中,不换卡不换号,即可直接享受超高速5G网络和各种相关服务。

5G无线家庭宽带,不用再拉光纤入户。成都市成华区东方明珠花园打造的全国首个5G无线家庭宽带示范小区,小区住户在家安装5G信号接收装置,即可通过WiFi实现5G上网,无需再有繁琐的线路接入,老百姓就可以享用5G无线家庭宽带,宽带速率远高于当前家庭有线宽带的速率。此外,联通还可提供定制化、个性化完整5G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天府早报记者 江南

新闻推荐

庆祝国际护士节 传承“南丁格尔精神”

本报讯(记者张力)5月10日上午,近百名身着洁白护士服的护士聚集阆中古城中天楼,放飞绚丽的彩色气球与和平鸽,用一场特别的...

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阆中,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联通5G今日全省开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