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俄罗斯“一带一路”媒体采访团到访阆中触摸千年古城 品鉴东方神韵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5-2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 阆中记者站 张晓东 文/图

“各位举子,请对号入座、严禁夹带!”5月22日上午,伴随着铿锵作响的锣鼓声,阆中古城的贡院迎来了一群金发碧眼的“洋考生”。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今日俄罗斯》、东方俄罗斯通讯社等8家媒体组成的“一带一路”媒体采访团一行12人走进这座千年古城,通过模拟赶考体验中国传统科举文化。

美景美食享不停

5月21至22日,由俄罗斯8家主流媒体、12位媒体人组成的“一带一路”媒体采访团到访阆中,通过实地采访、参观,对阆中的历史渊源、 文化脉络、特色产业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近距离感受了阆中独特的东方文化魅力与风土人情。

在阆中期间, 采访团登上阆中最佳观景台白塔山和鳌山圣境,鸟瞰古城风貌,同时还观看了如梦如幻的阆苑仙境实景演出。参观了张飞庙、中天楼、贡院等名胜古迹以及春节文化主题公园等点位。 纵横交错的街道、历史悠久的古建筑、民居门口的大红灯笼、 城楼下纳凉的游客……这一幕幕美景都被俄罗斯媒体人用相机捕捉。

“到了阆中不吃醋,等于跑趟冤枉路。”挡不住阆中的美食诱惑,闻着醋香,采访团一行来到阆中保宁醋博物馆, 古老的酿造技艺,醇香的保宁醋产品,采访团成员们饶有兴致听着讲解,还纷纷品尝保宁醋的酸味,感觉非常新鲜。

阆中旅游走向世界

“阆中就像开启中国历史文化的钥匙,每一处都弥漫着只属于东方古国的神韵,阆中古城已经足够让我们惊叹了,各种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深度交融,形成一支独特而庞大的文化体系,更是让我们大开眼界。” 全俄罗斯交通台主编彼得罗夫·阿列克谢伊说。

此次参观采访以“美丽天府·开放四川”活动为背景,也是“一带一路”深化中俄地方文化交流的重要一站。除参观体验外,采访团还就阆中丰富的旅游资源进行了深入采访,并将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全方位传播阆中故事,讲述“一带一路” 倡议下中国文化旅游品牌传承创新的故事。

从“全国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到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奋斗目标,阆中旅游的龙头高昂, 对外的名片更亮,发展的后劲持续增强。 阆中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坚持以文化为媒、 以旅游为契机,通过讲好阆中故事, 传播中国文化。在“一带一路”倡议和“文化走出去” 的历史机遇下,阆中正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宽的视野, 引领文化旅游厚植深耕,积极将阆中旅游推向世界平台。

新闻推荐

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工程开工南充“水上高速”打通瓶颈

●杨蓉本报记者杨晓江千里嘉陵漾春潮。3月26日,川渝合作重点交通项目———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工程开工仪式在重庆市...

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阆中,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俄罗斯“一带一路”媒体采访团到访阆中触摸千年古城 品鉴东方神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