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阆中让我们大开眼界”俄罗斯8家主流媒体的12位媒体人组成“一带一路”媒体采访团走进阆中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5-24 02: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晓东)5月21日至22日,由俄罗斯8家主流媒体的12位媒体人组成“一带一路”媒体采访团走进阆中,通过实地采访、参观,对阆中的历史渊源、文化脉络、特色产业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近距离感受阆中独特的文化魅力与风土人情。

在阆中期间,俄罗斯采访团登上阆中最佳观景台白塔山和鳌山圣境,俯瞰古城风貌。观看了如梦如幻的《阆苑仙境》实景演出、王皮影表演,参观了张飞庙、中天楼、贡院以及春节文化主题公园等景点,感受浓郁的阆中文化。古朴深远的街道、历史悠久的古建筑、民居前的大红灯笼、城楼下纳凉的游客……俄罗斯媒体记者用相机记录下这一幕幕宁静美丽的画面。

俄罗斯通讯社记者安格福那夫·阿里度勒·谢尔盖耶维奇告诉笔者,在来阆中之前,他读过有关张飞的小说,此次有幸参观张飞庙,他感到非常开心。他说,阆中对外国游客尤其是俄罗斯游客非常有吸引力,回国后他将认真研读《三国演义》,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历史。

闻着醋香,俄罗斯采访团一行来到阆中保宁醋博物馆。古老的酿造技艺,醇香的保宁醋产品,采访团成员一边饶有兴致地听讲解,一边品尝保宁醋。俄罗斯《龙报》记者杨鸿飞表示,保宁醋和俄罗斯的醋不太一样,保宁醋酸中带着一丝甜,非常香醇。“没想到小小的调味品背后竟然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而桑葚醋、杨梅醋等一系列衍生产品更是富有创意,将保宁醋的产品优势转化成了产业优势。回到俄罗斯后,我将把保宁醋推荐给更多人。”

“各位举子,请对号入座、严禁夹带!”5月22日上午,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声,阆中古城的贡院迎来了一群金发碧眼的“洋考生”。采访团一行通过模拟赶考,体验中国科举文化。宣读考试规则、进入考舍考试、收卷阅卷、公布考试结果……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流程,全俄罗斯交通台主编彼得罗夫·阿列克谢伊等“金榜题名”。

《今日俄罗斯》记者彼得罗夫在参加完科举考试后表示,通过现场体验,感受到了中国古代科举考试制度的严格,“这类文化体验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外国人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科举考试。”

“阆中就像开启中国历史文化的钥匙,每一处都弥漫着只属于东方古国的神韵,各种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深度交融,形成一支独特而庞大的文化体系,让我们大开眼界。”全俄罗斯交通台主编彼得罗夫·阿列克谢伊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美丽天府·开放四川”活动为背景,也是“一带一路”深化中俄地方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除参观体验外,采访团还就阆中丰富的旅游资源进行了深入采访,并将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方位传播阆中故事,讲述“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文化旅游品牌传承创新的故事。中新社、《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四川在线、《南充日报》、《南充晚报》等20余家主流媒体和网络平台对此活动进行采访报道。

新闻推荐

飞凤枇杷熟了 村民线上线下销售忙

①枇杷丰收销往全国。②枇杷挑拣分级装筐。③本地客商抢购枇杷。④村民穿过枇杷树林。⑤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记者余中华...

阆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阆中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阆中让我们大开眼界”俄罗斯8家主流媒体的12位媒体人组成“一带一路”媒体采访团走进阆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