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爱上南充的100个理由 首届原创短视频大赛开启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5-25 02:12   https://www.yybnet.net/

夜色中流光溢彩的南充。

嘉陵江上百牛渡江。蓬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阆中古城。王玉贵摄

素材多多每碗米粉背后都有一个精彩故事

对吃货来说,南充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美食之都。营山凉面、大通热凉粉、南充米粉、锅盔凉粉、张飞牛肉、阆中蒸馍、河舒豆腐、东观辣子鸡……这些都足以搅动你的食欲,让你欲罢不能。到过南充的人,都会感慨,南充有100种方式让你爱上它。

如果你喜欢短视频,这些美食都是绝好的素材。每碗米粉背后,都有一个精彩故事。南充米粉调价了、兄妹三人创业开米粉店、南充火车站的网红米粉馆、大通街上那一碗热凉粉、阆中古城的豆腐脑儿……一个个故事背后,是南充人的热情好客和美好生活。

移动、故事、短视频。互联网时代,用短视频讲好故事。如果你能在一分钟内讲好一个动人的故事,而这些故事和南充元素有关,那你提供的视频,就是我们正在寻找和需要的。

阆中古城、周子古镇、琳琅山、凤垭山,南充有千百种美景,让人流连忘返。百牛渡江、果山秋色、曲水晴波、朱凤朝霞、金泉夜月,南充有千百种体验,让人念念不忘;南充有千百种美食,让人赞不绝口。有些人远道而来,有些人在这里扎根。一百个人的心里,南充,就有一百种美好。

千里嘉陵江静静流向远方,成为南充的“母亲河”。这条大江也是你短视频的宝库:嘉陵江第一曲流、嘉陵江的鱼和鸟、江畔的野生植物、风土人情、、民居和村落……你会拍不完、拍不够。

秘诀点拨

“人文小切口”容易拍出爆款视频

南充这么大,从哪儿下手来拍呢?启动仪式上,封面新闻青蕉社区副总监张想玲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切口要小”。她举了这样一个例子:封面拍客上传了这样一个短视频:一个小男孩上公交车,没钱买车票。“叔叔,我今天没带钱,改天补起,行不行?”司机见小男孩面熟,说“行”。小男孩感恩敬礼。几天后,小男孩专门等到这趟公交,补上欠下的票款。拍客记录了这个温心的故事,成为千万级爆款短视频。

人文南充,有很多很多感人的故事。西华师大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高然,赶在毕业前为所教的244位大四同学每人送出自刻篆印的暖心故事,引发全国网友关注热议,这个小故事也成为了短视频成功范例。

封面新闻记者最初听说这个故事时,以为是用电脑统一刻制。随着深入了解,才知道全是高然老师手工刻制。一枚印章、一份情谊、一种传承,4月19日,封面新闻推出《大学教授刻244枚印章送弟子作为毕业纪念学生:暖哭》。文图配上短视频,效果杠杠的。这条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国内各大媒体迅速转载。高校毕业季,遇上暖心新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互动融合,让该新闻达到亿万级的传播量。

这一单篇新闻在新浪微博上迅速成为“热门话题”,仅新浪微博话题阅读突破1.7亿人次,视频播放上1000万人次,13000人参与讨论,7万人点赞。这条新闻稿件全网阅读在3亿人次以上,成为全国的热门话题。高然成为“网红教授”,西华师大成为“网红高校”。此后,央视新闻频道多个栏目重磅讲述高然温暖的故事《篆刻心意》、《师生“印”象》。5月12日《朝闻天下》,再讲述高然故事,从片头到片尾,左下方一直都有“四川南充”字样。这一系列报道,正面正能量宣传了南充。

该新闻视频的爆红背后,秘诀正是“人文小切口”。爱南充,拍出来!

用一分钟短视频讲好“南充故事”

南充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功全表示,“爱上南充的100个理由·南充市首届原创短视频大赛”活动,是南充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很接南充地气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南充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有2200多年的建城史。南充是三国文化和春节文化的发祥地,三国文化、丝绸文化、红色文化和嘉陵江文化交融生辉,川北大木偶、川北灯戏、川北剪纸、川北皮影饮誉中外,孕育了辞赋大家司马相如、史学大家陈寿、天文历法巨匠落下闳和忠义大将军纪信等众多历史名人。希望广大拍客用短视频发出南充声音、讲好南充故事、展示南充形象,为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强大思想保证、舆论支持、文化引领。

“爱上南充的100个理由·南充市首届原创短视频大赛”在高坪南充友豪医院启动,高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波热情邀请大家将镜头对准高坪,这里有宋代白塔、凌云山、金城山、嘉陵江第一曲流等为代表的自然人文景观,有中法农业科技园、南充现代物流园、都京丝绸文化产业园、航空港工业集中区等为代表的产业园区,有三环电子、友豪国际家具建材、王府井百货、红星美凯龙、传化公路港、南鑫商贸物流城为代表的产业集群……在这里一定能发现高坪之美、拍出高坪之美。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苏定伟

新闻推荐

大爷摔懵特警帮助 暖心

17日,阆中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殷杰在看守所提讯嫌疑人回大队的途中,路过环城路发现一人一摩托车倒在马路上。民警上...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上南充的100个理由 首届原创短视频大赛开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