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龙舟竞渡22支队伍嘉陵江中上演速度与激情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6-12 02:49   https://www.yybnet.net/

●张晓东

① 龙舟从华光楼码头划向南津关码头。梁德 摄

② 所有船只在华光楼码头集结,举行下水仪式。 张晓东 摄

③ 抢鸭子比赛中,选手满载而归。 张晓东 摄

④ 比赛当天,嘉陵江古城段薄雾笼罩,宛若仙境。 席鹏飞 摄

⑤ 有力的鼓点,指引着选手奋力向前。张晓东 摄

6月9日上午,嘉陵江阆中古城段两岸人声鼎沸。在铿锵有力的号子声中,2019阆中古城国际龙舟赛震撼开桨。一艘艘龙舟犹如蛟龙出水,飞驰竞渡;雄浑的船工号子响彻古城,引得观众齐声喝彩。据了解,本次共有22支龙舟队参赛,其中的国际龙舟队格外引人注目,队员由来自美国、巴西、乌克兰、阿根廷、澳大利亚、韩国等国的选手组成。

上午7时30分,阆中古城华光楼的古街区,一场盛大的划手出征仪式在此举行,22支龙舟队的队员们精神抖擞,拿上船桨隆重登场。他们整队集结,从华光楼古街区穿城而过,在华光楼码头举行下水仪式,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拼搏奋进的阆中精神。随后,一场别开生面的国旗传递活动在水面展开,音乐《我和我的祖国》作为龙舟赛的前奏曲,点燃了比赛的激情。

上午9时,嘉陵江阆中古城段的江面上,烟波浩渺,宛若仙境。随着裁判员一声令响,选手们积聚已久的力量瞬间迸发,一支支龙舟像上满弓的箭,向着终点冲刺。此时,充满力量的鼓声成为江面上唯一的节奏,指引着每位选手奋力向前。速度与激情的竞技,映射出华夏儿女团结拼搏、力争上游的精神风貌。

此次比赛中,国际龙舟队虽没有获得名次,但队员们十分兴奋。来自美国的女选手苏安娜激动地说,从前只是看龙舟比赛,这次到阆中亲自参加了龙舟比赛,虽然累,但很刺激、很有趣!

本次龙舟赛上除了“画龙点睛”、抢鸭子等传统民俗活动外,表演环节也进行了创新。来自枣碧乡杨家河的9支竹筏成“品”字形顺水而来,汉桓侯“张飞”矗立筏头,巡视嘉陵江两岸。民歌队员在筏子上一唱一和,一筏一曲,曲曲回肠,声声绕梁。

春节文化号、三国文化号、落下闳号、张宪号……本次参赛的龙舟,被烙上了深深的阆中印记,被赋予了与阆中文脉息息相关的名字,让人升起探索千年历史的无限憧憬。

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华光楼号阆中市住建局代表队摘得桂冠,三国文化号阆中市农业农村局代表队获得第二名,白塔山号农商银行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我们将把龙舟赛打造成阆中的一大特色品牌赛事,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等融合发展。”阆中市有关人士表示。

本次龙舟赛由阆中市委、阆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当天,共吸引中、省、市20余家媒体记者全程聚焦,多家网络开启全网矩阵直播模式,数十万市民和游客观赛,并通过微信、抖音等平台,将阆中龙舟赛的盛况传播得更远、更响!

新闻推荐

注意!暴雨蓝色预警又来了

■南充晚报记者王治钦本报讯昨(10)日是端午小长假后第一天上班,不少小伙伴还挣扎在“节后综合征”之中。与此同时,雨水也...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舟竞渡22支队伍嘉陵江中上演速度与激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