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全市预拌混凝土和砂浆生产企业从5月1日起执行“绿色环保”标准须实现废弃物零排放、低噪音生产、无粉尘污染,并对此全天候在线监测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6-14 01:38   https://www.yybnet.net/

从5月1日起,全市所有的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必须严格执行《四川省绿色环保搅拌站建设、管理和评价标准》(简称《标准》)。《标准》规定,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必须实现环保达标,即废弃物零排放、低噪音生产、无粉尘污染,同时还须建立监控平台,对此全天候在线监测。

6月13日,市散装水泥办公室分别在主城区和阆中城区举行大型宣传活动,组织全市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现场学习《标准》。随后将督促全市50余家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按照新的技术标准,完善生产、环保设施,新建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线,严格落实环保配套建设与主体建设“三同时”(同时规划、同时设计、同时建设)要求,杜绝“补丁”式、“挤牙膏”式的环保投入。

A 生产预拌混凝土和砂浆有了新技术规范

13日上午,在嘉陵城区一家正在建设的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现场,市散装水泥办公室工作人员给来自主城区的30余家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发放了有关《标准》的宣传资料,工作人员还通过一块块展板,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标准》的特点、技术要求等。

与会人员看到,这家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建设现场机械、设备林立,实现生产线、控制中心、生活办公楼、砼运车辆停放区、材料堆码区、废弃物处置等分区设置。

在建的这家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所有环保设施安装齐全,技术人员正对生产设施作最后调试。“只有环保全面达标后,才会投入生产。”企业负责人介绍,在建设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线前,公司先后组织人员到上海、深圳、重庆、成都等地参观考察了80余家同类型生产企业,主要是学习他们的环保处理工艺、生产工艺等;考察结束后,公司又与德阳一家重型机械生产企业一起研发攻关,大力提升污水处理工艺和水平,实现废水的零排放,扬尘和噪音排放完全控制在标准范围之内。

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与会人员认真看、仔细听,还不停地拍照、不停地记。“回到公司后,将进一步对现有的预拌混凝土生产设施进行升级改造,使之全部达到环保要求。”一家生产预拌混凝土的企业负责人说。

为了全面宣传《标准》,当天上午,阆中等地也同时举行了大型宣传活动,第一时间将新的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技术标准宣传到各个生产企业之中。

B 拉网式排查 督促升级完善生产设备

全市住建系统将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实现所有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了解《标准》内容。市散装水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标准》的出台,是住建系统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要求各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必须按照无粉尘污染、低噪音生产、废弃物零排放的绿色环保标准及绿色建材要求,进行规划设计、建设、生产和管理。新建站要严格落实环保配套建设与主体建设“三同时”(同时规划、同时设计、同时建设)要求,杜绝“补丁”式、“挤牙膏”式的环保投入。

在2018年环保整治中,全市已开展了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一站一策”分类整治,使得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环境污染防治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但是各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须按照《标准》要求,继续对生产工艺、设施设备完善升级,严格落实环境污染防治各项措施。

该负责人表示,《标准》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要求各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必须安装扬尘、噪声、废弃物处置在线监测系统,并接入省、市、县大数据平台。“一旦接入平台,就实现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过程全天24小时在线监测,出现废弃物违规排放,或扬尘、噪音排放超标等情况,系统将自动报警。”这名负责人补充说。

目前,全市共有50余家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其中,主城区有30余家,其余则分布在各县(市)。从当天起,全市散装水泥办公室将组织人员对在建、建成的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实行拉网式排查,督促在建和已经建成的生产企业严格落实《标准》要求,对生产设备进行升级完善,使生产工艺全面达标。

新闻推荐

阆中首例刑事附带民事 公益诉讼案开庭审理

李剑蒋盛辉南充晚报记者雍宏伟近日,由阆中市人民检察院提起的阆中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在法院开庭审理并宣判...

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阆中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预拌混凝土和砂浆生产企业从5月1日起执行“绿色环保”标准须实现废弃物零排放、低噪音生产、无粉尘污染,并对此全天候在线监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