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50强小选手参观永陵博物馆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8-10 02:21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很多市民夜游锦江时在合江亭聆听过“二十四伎乐”演出,“二十四伎乐”出自何处?昨日,成都日报与成都五大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博悟之旅——小小文物守护人”第六期活动走进成都永陵博物馆,让50强小朋友们了解五代时期那段久远的成都历史,揭开“二十四伎乐”之谜。

很多小朋友并不熟悉五代时期的成都历史,所以,博物馆内社教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前蜀皇帝王建的故事。永陵是中国历史上五代十国时期前蜀开国皇帝王建的归葬之所。

王建生于公元847年,字光图,河南舞阳人。887年秋,王建出任利州(今四川广元)防御使。王建入蜀后,以今四川阆中地区为根据地,逐步扩大势力。918年6月,王建病逝,享年72岁,葬永陵。

五代时期的成都,是一座名副其实的音乐之都,永陵王建石棺上的石刻“二十四伎乐”所展露的豪华宫廷乐队阵容,一出土就引起举世关注。迄今为止,成都永陵棺床石刻“二十四伎乐”仍是唐五代音乐舞蹈资料中最全面系统和最直观真实的一种。

“博悟之旅”为小朋友们打开了一条历史隧道,让五代时期的成都进入孩子们的视野。本报记者 汪兰

新闻推荐

停用账号仍被收费,拒缴!

阆中市场监管卫士为你撑腰消费质量报讯(黄金记者柯增胜)近日,阆中市市场监管局接到消费者投诉称,其在某通讯运营商办理的...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0强小选手参观永陵博物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