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四川省2019年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南充分会场集中开工4个文旅重大项目,总投资173.85亿元全力以赴推进文旅重大项目 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9-09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6日,省委、省政府举行四川省2019年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南充市在阆中天恒星象广场设立分会场同步进行集中开工。 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在分会场出席开工活动并宣布: 南充市2019年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开工!

集中开工活动由南充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主持。

本次集中开工重大文化和旅游项目4个,总投资173.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7亿元。

开工活动前, 宋朝华听取了全市重大文旅项目集中开工和续建项目推进情况, 以及今年1至8月全市接待游客情况。

宋朝华指出, 当天集中开工的重大文旅项目,是贯彻全省、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的生动实践, 是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的“南充行动”。希望项目责任主体和实施单位要拿出时间表、任务书、作战图,细化举措、强力推进,做到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增”。要发扬“工匠精神”,出作品、出精品、 出艺术品, 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宋朝华强调, 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在实施文旅项目上狠下功夫, 务必在创新文旅业态上狠下功夫, 务必在培育文旅主体上狠下功夫, 务必在提升文旅服务上狠下功夫, 务必在完善文旅机制上狠下功夫。特别是要坚持招大引强、招强引优, 招引更多的大企业大集团参与文旅项目建设。要统筹抓好文旅产业规划,做到文城一体、景城一体、产城一体,实现文旅融合发展。

市政府副市长沈一凡在讲话时要求,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 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兴文、文旅融合,全力打响“印象嘉陵江·山水南充城”文旅品牌,全力擦亮“五张名片”。当前,南充正在谋划推进“1+4+10+N”景区景点,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围绕规划定方案、围绕方案定项目,扭住项目建景区、建成景区兴旅游,助力打造全省文化旅游副中心。

开工活动上,天恒置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海涛代表项目业主单位发言, 表示积极践行国企社会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把投资阆中的文旅项目建成让社会满意的精品工程、 示范工程。阆中市委书记张斌在开工活动上致辞。

据了解, 天恒置业集团投资150亿元在阆中市建设以“春节文化”“天象文化”为内核的文化和旅游综合体,延伸文旅产业链条,是此次集中开工投资量最大、项目体量最大的项目。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阆中市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提供强有力支撑。

记者 张德利

新闻推荐

培训“农民主播” 创新扶贫产品销售渠道

(记者罗虹易立权)9月4日,记者获悉,日前市商务局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组织嘉陵、阆中、南部、仪陇四县(市、区)农业专业合作社...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2019年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南充分会场集中开工4个文旅重大项目,总投资173.85亿元全力以赴推进文旅重大项目 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