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有春节快乐、满头问号、扎心、委屈、超开心、忘情工作、看星星等24种表情“数星星的落下闳”在朋友圈火了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9-13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晓江

“我可厉害了,摆算筹、推节气、正历法,大家要爱我哦!”近日,记者在微信表情包平台发现,由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出品的一款名为“数星星的落下闳”系列表情包悄然上线,这也是以首批四川历史名人为主题的首款卡通表情包。

近年来,南充市通过系列活动和落下闳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等,大力宣传和推广落下闳。同时,还将进一步开发春节文化特色餐饮,大力开发与春节、天文相关的文创产品,扩大历史名人落下闳的影响力。

“春节老人”落下闳微信表情包上线

拿着望远镜数星星、笑脸盈盈鞠躬谢谢、摆算筹含泪忘情工作、手拿横幅恭贺新春……“萌版”落下闳做出多种表情,在朋友圈悄悄“火”起来,不少网友直呼“乖得很”。

记者从成都市川剧研究院获悉,落下闳表情包是该院联合国内设计公司出品,以首批四川历史名人、西汉天文学家落下闳为主题,一共有春节快乐、满头问号、扎心、委屈、超开心、忘情工作、看星星等24种表情,喜感十足,网友在微信表情专区搜索“落下闳”即可找到。

成都市川剧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7月19日,川剧《落下闳》在成都首演,为了让传统文化的乐趣融入到年轻人的日常生活,由此决定设计这款卡通表情包,推广这位伟大的科学家,并且这些表情包与落下闳本身的人物特征相符合。

“落下闳是历史名人,他本身具有鲜明的人物特点,这是我们设计的关键点。”设计团队成员告诉记者,“整个创作前后花了2个月左右时间,每个表情都仔细斟酌过,我们希望它既能保持传统的一面,也不失去表情包本身的交流属性,直观传达网友的情绪。”

记者了解到,“数星星的落下闳”系列表情包也是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川剧《落下闳》的文创衍生品。后期,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将联合设计团队陆续推出落下闳玩偶、绘本、二十四节气环保袋等周边产品。

开发文创产品 扩大历史名人影响

落下闳,是西汉民间天文学家,四川阆中人。元封元年(公元前110年),经同乡谯隆推荐,落下闳被汉武帝征召到长安参加改制历法。经过多年测算研究,落下闳等人所制新历被汉武帝采纳,被称为《太初历》。《太初历》破天荒地将24节气纳入中国历法的体系之中,开始把正月定为岁首(这以前是以十月为岁首),冬季十二月底为岁末。

由于落下闳是在历法上确定春节的天文学家,老百姓亲切地称他为“春节老人”。2004年9月1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将一颗国际永久编号为16757的小行星命名为“落下闳星”。作为落下闳的故乡,南充正大力挖掘落下闳文化资源、推广宣传落下闳文化品牌,实施落下闳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十大工程”。

目前,落下闳观星楼改造工程完成并对外开放,已经形成了《落下闳传奇》《落下闳》《弥亘太初———落下闳与华夏春节之秘》三种有关落下闳的文学艺术作品,成功举办了两届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此外,南充市以现有的春节文化主题公园为基础,深入挖掘了落下闳文化资源,通过全息投影展示落下闳生平事迹和研究成果,陈列各类仿真模型,将科普教育基地与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相结合,进一步扩大科普活动内容内涵。

“南充市将进一步开发春节文化特色餐饮,大力开发与春节、天文相关的文创产品,扩大历史名人影响。”落下闳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千名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11日上午,阆中中学附属实验学校举行“我和我的...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春节快乐、满头问号、扎心、委屈、超开心、忘情工作、看星星等24种表情“数星星的落下闳”在朋友圈火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