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中秋小长假 “文化大餐”等你尝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9-13 08: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萍 李奎 见习记者 罗熠 实习生 刘颜滔)9月12日,记者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中秋节,南充市各县(市、区)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顺庆区于9月13日在顺庆府署举办“猜灯谜”活动,9月中旬在滨江大道纤夫广场、阳光广场等地开展以赏月诵中秋为主题的“诗歌朗诵表演”活动。

阆中市将于9月13日举办首届“阆苑仙子”选拔赛总决赛。首届“阆苑仙子”选拔赛总决赛将是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阆中举行的系列活动中最大的亮点。阆中市委宣传部一名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15日至9月8日,首届“阆苑仙子”选拔赛初赛举行,来自全国20余个城市的300多名优秀选手报名参加,最后20位女孩脱颖而出,成功进入总决赛。9月13日上午,20强选手将在阆中古城张飞庙、贡院、中天楼等景点举行快闪活动。9月13日下午2时至6时,20强选手将在阆中古城优学园广场参加总决赛。当晚,“阆苑仙子”冠军、亚军和季军还将登上中天楼,表演优美的舞蹈,向游客抛福袋送祝福。

张飞巡城、秀才赶考……中秋小长假,阆中的传统活动也精彩纷呈。9月13日至15日,在阆中天林乡五龙村乌龙民宿还将举办“野舍天下———月下不独酌”活动,游客可参与手工月饼制作、猜灯谜、怀旧坝坝电影、茶话会等。

南部县于8月1日至10月30日期间,在县文化馆举办“亲水南部”书画收藏展、升钟湖根艺作品展、民间艺术陈列展;9月13日至15日,“相聚八尔湖·月饼带回家”活动将在八尔湖风景区举行,游客可参与体验家庭月饼制作、趣味表情比赛等精彩活动;9月中旬,将在升钟湖景区举办“第十一届中国升钟湖钓鱼大赛”。

西充县于8月1日至9月13日,举办四川省2019“万人赏月诵中秋”暨西充县第三届“文载西充·朗月金秋”诗词原创征文大赛;9月13日,在西充纪信广场,“生态田园·有机西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秋诵诗晚会将举行,届时将进行颁奖、猜灯谜、花灯展示等活动。

9月11日至13日期间,仪陇县在马鞍镇举办“红色歌舞庆中秋”活动。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南充市各县(市、区)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节日生活。”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2019四川十大特色旅游品牌”出炉南充夜游嘉陵江、阆中古城、西充县双龙桥村、张澜纪念馆、朱德故里、川北凉粉、书房山客栈、桃文化博览园榜上有名

本报讯(记者王萍)在9月11日举行的第三届四川旅游新媒体营销大会上,投票总数超700万、持续15天的“2019四川十大特色旅游品牌...

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阆中,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小长假 “文化大餐”等你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