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擦亮“中国春节文化之乡”金字招牌 推动落下闳及春节文化走出中国走向世界2020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开幕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18 03: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拜春节之源·到阆中过年”。1月17日晚,2020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在阆中开幕。 这是南充深入贯彻中省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部署要求的生动实践,是南充市擦亮“中国春节文化之乡”金字招牌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落下闳及春节文化走出中国、 走向世界的具体行动。

省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甘霖出席并宣布:2020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开幕!

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戴允康,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中伟,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 市政协党组书记潘国华,市委副书记古正举等出席。开幕式由吴群刚主持。

宋朝华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相聚在“千年古城、春节之源”阆中,举行春节文化博览会。在此,我代表中共南充市委、 市人民政府和760万南充人民,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宋朝华说,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是中华儿女的精神守望。让我们大力弘扬春节文化, 让我们尽情分享新春喜悦,让我们一起播撒春天希望。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一起奔跑、奋力追梦!预祝2020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圆满成功!

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赵建国、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沙马拉毅分别致辞,对2020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此次春博会最大的亮点是在世界最大的灯笼造型艺术演艺厅举行。这个“特殊”的灯笼高约30米,最大直径51米,总建筑面积1152平方米。 开幕式当天晚上, 场馆内约400人观看了开幕式及文艺演出。

此外,主会场还设置室内展厅,分8个区域展陈国内外非遗传统文化, 包括侗族大歌、踢踏舞、景德镇陶瓷、苗族银饰锻制技艺、山东年画、河北剪纸、潍坊风筝、伊朗地毯编织技艺、马来西亚水墨画、 土耳其原拓技艺等上百种国内外非遗项目。

2020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从即日起持续至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活动期间有5大主题活动、14个特色活动。5大主题活动分别是:2020春博会开幕式暨文艺演出、春节文化博览园贺年会、2020年落下闳春节文化暨国际天文学论坛、向百家使馆暨时代楷模大拜年和“千龙千狮闹新春” 演出。14个特色活动则包括:“春节发源地·阆中天下稀” 网络春节联欢晚会、落下闳及春节文化知识竞赛、川剧《落下闳》、阆苑仙葩迎春灯会等。

行走在古城大街小巷, 处处张灯结彩、灯笼高挂,家家户户门上贴上了喜庆的对联,红红火火、年味十足。当天下午,甘霖一行实地调研并详细了解春节文化氛围营造、 群众文化活动开展、“王皮影非物质文化” 保护与传承、 春节文化挖掘、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出席了当天下午举办的四川省2020年“千龙千狮闹新春”群众文化活动。来自全省的66支龙狮队伍、699名舞龙舞狮艺人及300余名民间文艺表演人员参加集中展演,充分展现了舞龙舞狮磅礴有力的恢弘气势和巴蜀大地丰富灿烂的文化内涵。

南充晚报记者 徐朝江

新闻推荐

紧盯大事干 围绕大事转 扭住大事抓 2019年南充集中力量抓好100件大事综述

●本报记者李奎隆冬时节,走进北湖公园,湖面薄雾缭绕、涟漪荡漾,湖底水草清晰可见;湖边垂柳依依,如美人细腰,婀娜多姿;石桥、...

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阆中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擦亮“中国春节文化之乡”金字招牌 推动落下闳及春节文化走出中国走向世界2020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