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四川省2020年“千龙千狮闹新春”集中展演在南充阆中举行内江大千龙狮队表现抢眼获好评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20 02:19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大千龙狮队表演

(全媒体记者 李静) 1月17日,四川省2020年“千龙千狮闹新春”集中展演在南充阆中举行,由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组织带领的大千龙狮队表现抢眼,龙吟狮啸、喜贺新春,龙腾狮舞、欢庆盛世,龙飞狮跃、筑梦兴川,精彩演出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千龙千狮闹新春”集中展演共吸引全省各地择优推荐的66支龙狮队伍、699名舞龙舞狮艺人及300余名民间文艺表演人员参与。彩龙、竹龙、火龙、板凳龙、草龙、桃子龙……配以歌舞欢腾的民俗表演,展现了舞龙舞狮恢弘气势。

此次代表内江市参加展演活动的大千龙狮队来自隆昌,15名演员均为12~17岁的中小学生,以示非遗传承后继有人。彩狮跳跃,彩龙欢腾,上下翻飞,喜气洋洋。17日16时许,小演员们以龙狮吉庆为主题,长龙结成“中”字,寓意“龙的传人”,对狮吐字幅,讴歌兴隆昌盛,国泰民安、幸福吉祥。他们的精彩表演向全省展示了“大千故里、文化内江”的城市名片形象,也向全省人民发出了邀请。

台上小演员们的热情演出,展现出具有千年历史的舞龙舞狮魅力,让阆中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春节气氛与甜城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及喝彩声。

“此次展演唤醒了我们对传统节日的记忆,也营造了浓浓的年味。”观众邓雅雯笑着告诉记者。

据悉,元旦、春节期间,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大力组织开展演出、展览、送文化下基层等活动,龙腾狮跃闹新春已在全市范围持续演出数十场次。

新闻推荐

建立“三个三”办信机制

人物简介:张晋铭生前任阆中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他是一位有着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是一位有着14年纪检监察工作经历...

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阆中,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2020年“千龙千狮闹新春”集中展演在南充阆中举行内江大千龙狮队表现抢眼获好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