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宋朝华在2020年农民工迎春座谈会上要求争做推动发展的建设者争做返乡创业的带头者争做新风正气的维护者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20 02: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月19日下午,2020年农民工迎春座谈会在市委会议厅举行。 市委书记宋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要求大家要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争做推动发展的建设者, 争做返乡创业的带头者,争做新风正气的维护者。

市政协党组书记潘国华出席, 市委副书记古正举主持座谈会。

南充是四川省劳务输出大市,有220万人在市外务工或领办创办企业,在全国各地有“南充农民工” 奋斗的足迹、打拼的身影。昨天,全市77位优秀农民工代表相聚在市委会议厅,听乡音、叙乡情,议变化、话未来。他们中有老一代和新生代农民工, 有生产一线的工匠技能型人才, 有返乡创业成长起来的优秀企业家和农村基层干部。在这个很温馨、很暖心的座谈会上,胡江、刘翠萍、付建春、成晓东、陈力、谢延令6位农民工代表先后发言,讲述了他们在外打拼、返乡创业、回报家乡的动人故事。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宋朝华对他们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大家发言饱含深情、充满真情、很有激情,充分体现了大家勤劳朴实、诚信善良的宝贵品质,充分展示了大家心系南充、 回馈家乡的深厚感情,充分彰显了大家不惧风雨、不怕困难的坚定信念,深受启发、倍受感动。这里,向大家表示诚挚的问候, 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广大农民工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

宋朝华指出, 农民工是改革开放的时代产物,是工人阶级的新生力量。今天在座的77位农民工朋友,既有老一代、也有新生代, 既有优秀的企业家又有中高层管理者, 既有工匠技能型人才又有生产一线劳动者, 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奋斗打拼、 苦干实干。 大家积极投身城市建设、主动参与产业发展、扎根奋战项目一线,推动发展的贡献令人鼓舞。大家怀揣梦想、满怀激情,为了幸福、走南闯北,认认真真工作、踏踏实实干事,勤劳朴实的品质令人钦佩。 大家为了南充发展奔走呼吁、牵线搭桥,为家乡建设出资出力、献计献策,心系家乡情怀令人感动。

宋朝华指出, 南充是我们共同的家乡。过去一年,我们紧紧围绕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战略目标,大干快上、收获满满。经济发展稳中求进,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高于全省。脱贫攻坚历史突破, 全市所有的贫困县全部摘帽、所有贫困村全部退出、所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基础条件不断改善,汉巴南铁路、阆中机场开工建设,高坪机场改扩建加快推进, 成南达万高铁即将开工,南充迈入“双高铁”时代、迈入“双机场”时代。县域经济竞相跨越,主城三区一马当先、其余县(市)竞相发展、全市上下击鼓奋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城市越来越美、农村产业越来越强、项目建设越来越快。当下南充,风清气正、风平浪静,干得风生水起, 全市人民越来越有获得感、幸福感。

“美好的明天向上向前向善,我们衷心祝愿、真心期盼。”宋朝华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人生最幸福。希望大家积极投身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双城经济圈次极核”的主战场,致力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参与城市建设,干出一番事业、闯出一片天地、成就一生精彩,争做推动发展的建设者。希望大家带着资金、带着技术、带着理念返乡创业,共同分享家乡发展机遇,争做返乡创业的带头者。 希望大家始终走正道、行大道、讲厚道,弘扬孝老敬亲、诚信善良、吃苦耐劳的满满正能量,争做新风正气的维护者。 大家一定要增强本领、提升能力,专注一门手艺、具备一技之长,热爱生活、追求理想,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宋朝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关爱农民工工作, 一定关心到位、支持到位、服务到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全力支持,让大家创业放心、干事顺心、生活舒心。记者 张德利

新闻推荐

轴承“咬”手指 消防队员帮忙取出

本报讯近日,在阆中市较场路消防救援站门,一名男子携带一名小男孩向执勤哨兵求助,称他的儿子因调皮将左手中指卡在轴承里...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宋朝华在2020年农民工迎春座谈会上要求争做推动发展的建设者争做返乡创业的带头者争做新风正气的维护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