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电梯口的营救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1-21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抢救现场

【院内事】

家庭与生活报讯 (吴霞 记者 王厚军)“快来人啊,有人在电梯里昏倒了!” 1月3日上午10时许,阆中市人民医院肾内科的医护人员正在如常开展医疗工作,突然听见电梯内传来一阵尖叫。

听到呼救声,肾内科主治医师曾宇鹏、李雪莹、杜燕君赶紧放下手中的工作,朝发出求救声的电梯口奔去。此时,他们看见两名家属正搀扶着患者,满脸焦急,不知所措。

“快把她放平”“解开衣服,保持呼吸通畅”“测血压、血糖”“吸氧”“准备静脉通道”,随着现场医生的一声声指令,在场的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对患者进行急救处置。

“ 血 压 140/68mmHg”“ 血 糖6.4mmol/L”,曾宇鹏在确认患者的生命体征后,仔细地向患者家属询问患者病史。原来,该患者系医院神经外科住院患者的一名陪护家属,已连续陪护3天,当日准备返家休息,不想却在电梯中突然昏倒在地,现场医务人员考虑患者疲劳过度或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科室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

在保证患者安全的情况下,现场的医护人员一边电话通知急诊科,一边联系院内服务队将患者护送至急诊科抢救室进一步观察治疗。后经对肾内科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的回访得知,当日下午,该患者已恢复神志,经检查生命体征平稳,平安离院了。

“像这类突发事件抢救,我们医院医护人员经常演练,急救是医护人员的天职和本能,也是自己的常规工作,任何一位医护人员遇到此类情况,都会毫不犹豫地上前救治。”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说道。

新闻推荐

四川省2020年“千龙千狮闹新春”集中展演在南充阆中举行内江大千龙狮队表现抢眼获好评

内江大千龙狮队表演(全媒体记者李静)1月17日,四川省2020年“千龙千狮闹新春”集中展演在南充阆中举行,由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

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阆中,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北湖怀古赋2020-01-19 23:53
评论:(电梯口的营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