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新春民俗打卡这份指南请收下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1-21 05:59   https://www.yybnet.net/

阅读更多春节民俗文化活动,请扫描二维码。

本报讯(记者 李婷)鼠年春节将至,民俗文化活动“嗨”起来。记者梳理了1月20日至2月8日全省部分民俗文化活动,看看都有哪些。

中国自贡·华侨城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今年在自贡市中华彩灯大世界举行,已于1月17日亮灯。除了传统花灯外,本次灯会首次引进国际先进光影技术,打造《灯耀世界》互动式光影长廊、《幻梦光影》大型水上舞台光影秀,并邀请国际顶尖表演团队,进行“十二时辰”古装提灯、“一带一路”异国风情歌舞和“自贡城市超级IP《时空龙骑士》”互动表演等,让唐宋年间流传于自贡的赏灯习俗有了新意。

每年的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也颇受关注。今年大庙会定于1月23日晚至2月8日举行,同样准备了主题灯会、文艺表演、文化展览、非遗集市和各种特色小吃,各种吃、看、玩的非遗民俗一网打尽。首度亮相的新春游园项目“王者新春会”,由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与王者荣耀联袂打造,将实现时代风潮与古老民俗交相辉映。

此外,在2020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期间,阆中将推出五大主题活动、14个特色活动,包括海内外家庭阆中过大年、落下闳及春节文化知识竞赛、春节邮品大拜年等。

新闻推荐

四川阆中古城:龙腾狮跃迎新春

1月18日,民间艺人在阆中古城表演舞龙舞狮。春节临近,四川省阆中古城举办舞龙舞狮、“张飞巡城”等民俗活动,迎接春节到来。...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电梯口的营救2020-01-21 00:59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春民俗打卡这份指南请收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