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新婚小夫妻:路边摊上的“中国梦”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1-23 02:08   https://www.yybnet.net/

1月22日一大早,尽管有金色的阳光,天气还是冷飕飕的感觉。阆中市城郊这条宽阔却不知道名字的街道上,行人稀疏。

二十多岁的小张夫妇已经在街边摆好了摊子,将一个个灯笼整齐放好。妻子小陆把灯笼撑圆,轻轻地放在街沿边一张简陋的桌子上。“摆得不好看,你过来搭把手。”小陆笑着招呼丈夫。夫妻俩像精心布展一样用心,不时地微调灯笼的位置,捋顺灯穗。

“多卖几个灯笼,开开心心过年就是我们的‘中国梦’。”小陆把一盏印有“中国梦”字样的灯笼高高举起,她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小张说,去年12月13日他和小陆结婚。这以前,他俩在外地打工,为了结婚回到家乡,一边筹备婚礼,一边在城郊这个还房小区外摆地摊。放了两天“婚假”后,夫妻俩又开始“上工”。前阵子主要卖袜子、围裙等居民需要的小物件,春节临近了,夫妻俩一合计,转向卖灯笼。

随着城市扩张,祖祖辈辈都种田为生的小张家土地被政府征收,他们住进了城郊还房小区。这个集中还房区挺大,有好几万人,都是“农转非”。“商机很多,做小生意的话,也很辛苦。”小张说,他们每天凌晨6点过就要起床,早早地赶到小区外这个临时便民市场占个好位置,晚上七八点才收摊,“收入还是不错”。

小张夫妇开心快乐的生活态度,极大地感染了路过的顾客。他们没有“高大上”的生活目标,守好摊子,靠辛勤劳动多挣点钱过上好日子,就是他们看得见、摸得着的“中国梦”。 (王玉贵 文/图)

新闻推荐

“春节老人”长啥样

“春又来、节又到,春节老人给大家赐福了”!响亮的吆喝声响彻了阆中古城的大街小巷,老人、小孩儿、游客们簇拥而来,拜春节老人...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婚小夫妻:路边摊上的“中国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