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王亮:消费维权就是为百姓办实事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3-25 01:39   https://www.yybnet.net/

●张晓东 李佳

在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龙监管所所长王亮看来:消费维权就是为百姓办实事,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打击侵权,每天都是“3·15”。

在任七里市场监管所副所长期间,王亮曾多次处理涉及电梯使用安全的投诉。在接到市民关于某小区连续近20天电梯无法正常使用,家中老人出行严重受阻的投诉后,他立即赶往现场对投诉情况进行核查。

在了解问题所在后,他及时组织物业公司和电梯维修单位对存在问题的电梯进行检修,不到半天的时间就解决了困扰住户半月之久的难题。

从打假到假打,心中有一种正义。

在面对恶意投诉的“职业打假人”时,王亮也毫不含糊,坚定地对投诉人说“不”,他说“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同样应该受到保护”。

在带着某投诉人“专业”的投诉材料对经营者进行调查时,王亮发现投诉情况基本属实,但产品质量不存在问题,仅产品标签存在瑕疵。在向经营单位了解情况时,他还发现投诉人在寄送投诉材料前已经向经营单位联系并索取高额赔偿,在索赔无果后再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他认为这很可能是一起恶意的职业索赔事件。

经过认真核查后,他决定对投诉人的诉求不予支持,对经营企业存在的问题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责令其限期进行整改,为支持本土企业的良性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从守护到斗士,背后是一种坚持。

再次返回乡镇工作的王亮,深知农村消费维权工作的艰辛,在将来的工作中,他将带领全所工作人员强化对农村消费市场的巡查,与各类侵权行为做斗争,全力保护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新闻推荐

阆中市卫健系统特殊党费践初心

家庭与生活报讯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与新冠病毒的交锋中,阆中卫健人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用仁心仁术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小丹参做出大产业2020-03-23 00:59
猜你喜欢:
评论:(王亮:消费维权就是为百姓办实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