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滕王阁:樱花烂漫惹人醉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3-25 01:28   https://www.yybnet.net/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阆中古城处处樱花烂漫,灿若烟霞。在中国四大古城之一的阆中古城滕王阁景区,数千株樱花树如约绽放,姹紫嫣红,成了花儿的海洋,鸟儿的天堂,好一派壮观的美景!

从滕王阁牌坊拾级而上, 沿途是“万丈樱花梯”, 仿若进入童话世界:雪白、粉红、火红,漫山遍野的樱花把滕王阁装扮成“花花世界”。滕王阁的樱花种类众多,白妙樱、八重红大岛、八重红垂枝樱、八重红彼岸樱……花期交错,3月下旬开始绽放, 一直可持续到4月中下旬。 绽放的樱花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他们纷纷拿出相机或手机,记录下山花烂漫的美景。一些婚纱摄影工作室甚至把摄影棚搬进滕王阁景区,让情侣们在这充满诗情画意的美景中憧憬未来的美好生活。

阆中的滕王阁与南昌滕王阁一样,都是由唐高祖李渊第22子李元婴建造的“宴饮歌舞田猎游玩”的场所。南昌滕王阁由王勃作序而名,阆中滕王阁因杜甫题诗而名。滕王阁正殿位于阆中沙溪场玉台山上, 气宇不凡,24根朱红大立柱支撑着两层檐屋顶,巍然屹立。阳光下,红墙飞檐,琉璃瓦熠熠生光。阁配殿、长廊短亭,四周林木参天。阁内雕梁画栋,金碧辉煌。

阆中滕王阁现在还保留着一座唐代佛塔, 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每到春天,景区内海棠、樱花竞相开放,把滕王阁装扮成花的海洋。

张晓东 姚文顺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王亮:消费维权就是为百姓办实事

●张晓东李佳在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龙监管所所长王亮看来:消费维权就是为百姓办实事,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打击...

阆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阆中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滕王阁:樱花烂漫惹人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