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南充市2个街道8个社区 启动城乡社区治理试点示范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7-03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1日,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 为有效破解社区布局不优、服务功能不强、居民参与不够、专业人才队伍不足、社会组织发育不充分等问题, 省民政厅会同省委组织部、财政厅等部门,启动实施城乡社区治理试点示范3年行动计划,着力探索社区治理的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新场景。 南充市2个街道、8个社区名列其中。

据了解, 今年四川省已确定成都市锦江区等44个区(市、县)、自贡市沿滩区卫坪街道等44个街道(乡镇)、成都市武侯区玉林北路社区等150个社区, 作为首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单位。

南充市顺庆区东南街道承担“三社联动” 机制创新试点街道(镇)试点任务;阆中市沙溪街道承担“社区服务项目化”试点街道(镇)试点任务。

其中, 阆中市沙溪街道神门关社区、 七里街道河口社区和保宁街道郎家拐街社区承担便民服务型试点工作任务; 顺庆区新建街道玉带路社区承担智慧科技型试点工作任务; 阆中市七里街道凌家坝社区承担社会组织参与型试点工作任务; 顺庆区舞凤街道环都路社区、 阆中市沙溪街道金河社区、 阆中市保宁街道书院街社区承担社会企业带动型试点工作任务。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此次试点示范以“城乡社区建设示范工程”为抓手,以区(市、县) 为承接单位,2020年至2022年全省每年选取40个左右的区(市、县),具体承担区(市、县)、街道(乡镇)、社区三个层级的试点任务;考核验收后择优,确定一批基层治理省级示范区(市、 县)、30个基层治理省级示范街道、100个基层治理省级示范社区,示范引领全省社区治理迈上新台阶。

南充晚报记者 祝真珍

新闻推荐

城西客运站起航 广场汽车站停运

□泸州日报社记者谢蕤郭建川江都市报记者曾刚“前往合江方向的旅客,请带好随身行李到3号检票口检票上车。”6月30日8时,泸...

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阆中,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市2个街道8个社区 启动城乡社区治理试点示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