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在线直播、互动体验……“旅游+”游出新花样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7-04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虹

近日,南充市开展了系列文旅直播活动,包括2020年南充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购物周大型直播推介活动、“智游天府” 景区直播活动等,为公众提供文旅在线直播服务。美丽的景色与厚重的文化吸引了众多网友“云游”南充,纷纷点赞。

7月2日,记者从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除了在线直播,南充市各景区还创新方式,通过增强游客体验感、增加民俗表演、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等,给游客提供多元化的服务。

主持人带路

“云游”南充好安逸

“今天我们将以有‘阆苑第一楼’之称的华光楼为起点,依次带领大家到贡院、张飞庙、侯家大院等景点参观……”日前,“智游天府”平台主持人带领广大网友走进阆中古城。一个半小时内,主持人介绍了华光楼的历史,登高望远眺望古城全貌;走进贡院的考舍、对读所、誊录所、监试厅、提调厅、收掌所、弥封所等,了解古代考试流程;走进张飞庙,了解张飞镇守阆中的故事;最后,走进侯家大院带领网友品尝了保宁醋、白糖蒸馍、张飞牛肉等阆中特色美食。

“我下次一定要去阆中古城看看。”“没想到古代科举考试流程这么复杂。”“作为一名吃货,我要去阆中逛吃逛吃。”“我也想登上华光楼,体验登高远眺的开阔。”……直播互动中,广大网友纷纷表示通过直播,对阆中古城有了更多了解,想去感受阆中的山水人文。

在朱德故里景区,“智游天府”主持人带领全国网友“云游”朱德旧居、国防教育园、丁氏庄园等景点。在丁氏庄园,主持人带领网友在“云端”品尝客家水席,吸引了上百万人观看。互动留言区内,网友们纷纷为朱老总故乡点赞。朱德故里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网络直播,加深了网友对仪陇红色文化、客家文化的印象,欢迎大家到仪陇旅游。

在相如故里蓬安,网友们跟随主持人“云游”了周子古镇等景点。

据统计,3天的直播活动累计观看数达到上千万人次。

此外,近期南充还举行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购物周大型直播推介活动,向广大网友推介了9个县(市、区)120余种非遗产品。

这些并不是南充“云”旅游的开端,早在3月,南充市各景区就推出了“云赏花”“云旅游”等活动。西充县推出“云赏桃花”系列活动,除了跟着主播的镜头逛桃园和我为家乡代言活动外,还举办了VR桃苑风景线、“诗画田园 有机西充”诗歌美术书画摄影比赛、“桃源有约”P图大赛、“抖出你的风采”短视频展播等活动。

增强体验感

各色活动层出不穷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触剪纸,真的太有意思了。”近日,在仪陇县剪纸博物馆内,游客在老师的指导下,手拿剪刀,将一张纸剪成了一朵花的形状。这是仪陇县剪纸博物馆在传统展示的基础上增加的体验式参观,让游客在参观体验中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增加体验感能够让游客对当地的文化和历史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近年来,阆中古城便增加了不少独具特色的民俗表演。“像秀才赶考,在清代四川贡院里进行的科举模拟考试,游客都可以参与,换上秀才的服装到号房答题,期间还要接受考官巡考。考官阅卷之后,考生大都能‘中举’,发给你清代四川贡院出具的‘录取通知书’。”阆中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秀才赶考外,还有道台审案、张飞巡城、川北婚嫁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让游客身临其境地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

今年以来,嘉陵江放牛季、书画摄影展等文旅活动精彩纷呈,五一假期,还推出了5条假日精品旅游线,涵盖阆中古城、朱德故里、周子古镇等多个景区景点,吸引大量人气。

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南充将聚焦“游客接待人次、旅游总收入、文化产业产值”三大核心指标,全力完成既定年度目标任务。聚焦“嘉陵江三百公里最美身段”,建好“印象嘉陵江”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沿江布局建设10个特色文旅小镇和一批精品景区,开通凤仪至马回段、阆中至南部段两条旅游航线,把嘉陵江南充段打造成为国际文旅融合发展创新示范带。

新闻推荐

西安路无关西安 永陵不是“抚琴台”

锦观APP扫一扫更精彩永陵出土的二十四伎乐石刻永陵出土的王建石像何大江/文曹劲松/制图陈情献前蜀皇帝前蜀·贯休河北江...

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阆中,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线直播、互动体验……“旅游+”游出新花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