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7月23日,四川卫视《四川新闻》头条播发南充大力发展服务业报道,时长3分18秒南充:聚焦“4+5” 服务业撑起经济半壁江山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7-26 03:05   https://www.yybnet.net/

建设现代服务业强省,全省服务业大会画出了清晰的路线图。对照路线图,南充市正因地制宜,加快构建“4+5”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任彦波: 我现在是在中通快递西南(南充)智能科技电商产业园建设现场,我身后工人正在进行桩基施工,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80%, 预计8月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明年8月投入使用。

中通快递南充转运中心经理 陈开明: 到时会新增6套双层小件自动化设备以及10条大件自动化设备,增强了快件的时效,后期会形成仓储、物流、快递、快运、商业等综合的物流体系。

新产业园加紧建设,已有的中通快递南充转运中心也发展迅猛,每天进出快件量已超过百万件,比2016年入驻之初增长了三倍多。中通所在的南充现代物流园传化公路港已入驻320余家企业,今年1至6月,实现平台营业额9.3亿元。一系列数据背后,是南充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产业的思路和做法。就在本月底,中欧班列(南充)也将首发。

南充现代物流园管委会招商部部长 王杨:利用保税物流中心(B型)平台, 实现进出口贸易一站式服务,将更加有效促进南充市丝纺服装、机械电子、 现代农业等优势产业走向国际化。

通过发展壮大现代商贸、现代物流、现代金融、文化旅游4大支柱型服务业,培育壮大科技信息、商务会展、人力资源、医疗康养、家庭社区5大成长型服务业,南充正积极构建“4+5”现代服务业体系。

现代物流产业不断壮大的同时,商贸服务业也正加快发展。在顺庆白土坝商圈,全新开业的南充不夜城,已入驻上百家大型商铺、小吃店,以及200个临时摊位。通过发放优惠券、开展美食节等举措,这里每天都会吸引上万人前来购物消费。

南充不夜城商家 郭攀: 这里常住人口很多,流量非常大,开业以来,我们生意都非常火爆,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促集群、抓高端、出特色”南充在发展商贸服务业的同时,也持续做优服务,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效融合。就在上个月,四川省对10个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予以通报表扬,南充阆中古城旅游休闲服务集聚区榜上有名。

阆中古城景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冉小妹:通过狠抓服务质量,提升景区的综合竞争力和软实力,推动我们景区的品牌,向前一步发展。

如今,服务业已成为南充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42.6%。下一步,南充还将继续出台激励政策,推进现代服务业体系建设,做响“南充服务”的品牌。

南充市商务局机关党委书记马锐:从保障土地供应、落实税收政策、实行价费优惠、拓宽融资渠道、加大财政投入等方面来扶持引导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 坚持规划引领、 夯实人才支撑、 优化营商环境等措施,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稿件来源:7月23日四川卫视《四川新闻》)

新闻推荐

携手阆中,共创未来阆中首次举行城市发展研讨推介

“这里处处涌动着干事创业的激情,这里处处流淌着发展的热潮,这里商机无限,是投资的沃土,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阆中蹄疾...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2020-07-23 03:00
猜你喜欢:
评论:(7月23日,四川卫视《四川新闻》头条播发南充大力发展服务业报道,时长3分18秒南充:聚焦“4+5” 服务业撑起经济半壁江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